Linux下javaweb环境搭建

步骤:

1、使用远程工具连接上服务器,例如xsheel(ssh)filezilla(ftp)

2JDK安装及相关配置

3Mysql安装及相关配置

4Tomcat安装及相关配置

5、项目部署及启动

 

详细步骤:

1、远程连接:

a) Xsheel连接:跟一般ssh连接工具差不多,输入服务器IP及用户名密码等。

b) Ssh连接:我这里用的是filezilla,大家他也可以用8uftp,这些都差不多的。

 

注意:这个远程工具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都差不多的。

附:如果中途连接时遇到连接不通时先重启服务再连接,注意防火墙。

Ssh服务重启:service sshd restart

ftp服务重启:service vsftpd restart

如果还连接不通可以根据提示查看配置文件,比如我之前连这些远程工具时就费了 很大的劲,浪费大量时间精力,比如ssh限制root用户远程连接,ftp特定的本地 用户连接等等,这些都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进行修改,不过一般情况下这些服务 什么的都不会有问题。

Ssh配置文件路径:/etc/ssh/ssh_config

ftp配置文件路径:vi /etc/vsftpd/vsftpd.conf

 

2、JDK安装及相关配置

a) 网上下载一个jdk,例如jdk-7u45-linux-x64.tar.gz

b) 使用【tar -zxvf 文件名】命令解压,例如我要安装在/hezw/usr目录下,
那么直接把上面的jdk文件复制到/hezw/usr目录下解压即可,
注意:若jdk没权限执行权限,可使用 【chmod +x 文件名】添加权限;

c) 在/etc/profile文件最后添加以下配置即可:
JAVA_HOME=/hezw/usr/jdk1.7.0_45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JAVA_HOME PATH

d) 执行【source /etc/profile】使配置生效;

e) 最后执行java javac 命令测试即可!

 

3、Mysql安装及相关配置

a) 网上下载一个mysqlrpm包,通过yum安装;

b) 命令行输入 yum -y install mysql mysql-server;

c) 安装后启动mysqlservice mysqld start

d) 刚安装好是没有密码的,所以可以先设置一个密码,比如密码

设为eetrust则输入命令:/usr/bin/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eetrust"

e) 然后mysql到这基本就安装完了,当然,别人现在是不能远程访问的,所以咱们可以开启远程访问,这里通过授权的方式开启: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eetrust' WITH GRANT OPTION然后输入FLUSH PRIVILEGES 刷新,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啦!如果别人还不能远程访问的话可以重启一下mysql服务、检查一下防火墙有没有关闭。

附:用root帐号登录后,在/etc/my.cnf 中的[mysqld]后添加添加lower_case_table_names=1,重启MYSQL服务,这时已设置成功:不区分表名的大小写

4、Tomcat安装及相关配置

tomcat安装:

  直接到官网下载tar包解压即可。

 

tomcat相关操作:

  首先,进入Tomcat下的bin目录,例如:cd /usr/tomcat/bin

  启动Tomcat./startup.sh 

  关闭Tomcat./shutdown.sh

  查看Tomcat是否关闭:ps -ef|grep java,若信息较多表示未关闭,反之已关闭。

 

  如果你想直接干掉Tomcat,你可以使用kill命令,直接杀死Tomcat进程:例如可以根据上面查看tomcat是否关闭的命令获取到进程ID,然后直接kill

  例如:kill -9 12389

  

  tomcat查看日志:tail -f catalina.out (catalina.out位于logs目录下,tail表示尾部查看,-f表示动态查看,也可以  tail -100f catalina.out 表示动态查看最后100行日志)

 

 

5、项目部署及启动

比如你有一个项目的war包,那么直接把war包拷贝到tomcatwebapps目录下解压,然后启动项目即可。

 

posted @ 2015-04-12 22:20  打伞的鱼  阅读(95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