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第二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2024-双学位(广东工业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团队作业2-《需求规格说明书》>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制定团队计划
姓名 学号
组长 彭建立 3121006052
成员 徐楠 3121006956
成员 朱庆丰 3121001990

@

一、需求规格说明书

1.图书管理系统是一款多功能性、便利性的小程序,由于当下是信息时代,图书管理也应与时俱进,为了更加便捷地让学生查询和借阅图书。

二、给出预期的用户数量

预计用户量:200人

三、阐述系统的:真实性、可用性 以及价值所在

1.真实性
学校有大型图书馆,每种图书都有分类,而我们可以通过图书管理系统直接就查询到书籍的信息或者借阅,可以自行借阅,减少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2、可行性
初步设计的系统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直接在微信上使用。

四、给出团队项目的码云链接

gitcode仓库

五、在博客中提供码云的团队项目issues截图

六、给出团队项目的时间安排表

week 工作安排
5~6 任务分工、任务时间安排
7~8 系统框架基本完成
9~10 完成前后端
11 完成测试、维护
12 系统交付

七、团队的分工

队员 分工
彭建立 系统设计
徐楠 前端、后端开发
朱庆丰 测试、维护

八、每个人完成的情况

队员 工作进展 完成情况
系统设计框架基本 完成
任务分工 完成
彭建立 系统设计 学习和寻找资料中
徐楠 前后端开发 学习基本知识中
朱庆丰 测试 学习相关知识中

九、每个人的感想

彭建立:这次团队作业时一次很好的体验,可以在与其他人交流相关知识外,还可以互相学习,互相纠正错误,在团队作业中我认识到如何提高完成效率尤为重要,体现一个团队的生产力和创造力。
徐楠: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开发人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仅要有足够的干劲和热情,还要有扎实的编写代码基础。项目实战除了让明白工作中需要能力,素质,知识之外,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去完成一个任务,懂得了享受工作。
朱庆丰:通过这次项目实战使加深了对自己掌握知识的认识,从而确定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要想在短暂的项目实战时间内尽多的学到东西就需要团队之间进行良好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只有们跟同学之间良好的沟通才能使们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

posted @ 2024-03-30 01:39  jsoaksbsja  阅读(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