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4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9772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练掌握C语言的使用技巧和C语言相关工具的使用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掌握for语句的使用和循环程序设计
参考文献
网页表格的制作方法,WPS怎么做数据对比表,《C Primer Plus》,Make down语法

1.1求简单交错序列前N项和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首先用int定义N,flag,denominator变量,S序列,再用double定义双精度浮点类型。
数据处理:用到sum = sum+flag*1.0/denominator,以及循环程序中的for语句。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5
0.847
S>0
20
0.827
S>0
25
0.842
S>0
-10
Invalid Value!
小于0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全部正确:仿写《C语言程序设计》P36源程序

1.2求平方与倒数序列的部分和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了m,n两个变量,再用scanf语句给m,n两个变量赋值。
数据处理:流程中用到+=和 sum+=(double)pow(S,2)+1.0/S表达式,以及循环结构中的for语句。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 15
955.489261
n>m
15 20
1855.346177
n>m
20 25
3055.268219
n>m
30 30
Invalid Value!
m=n
35 40
Invalid Value!
m>n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1.部分正确:最小边界未表达清楚。重新添加新语句if(m<=n&&m!=0&&n!=0)解决问题。

2.代码互评

2.1代码比较(7-3): 第一位老铁的代码
我的代码
1.定义变量数目不同,老铁的代码定义更多,但很简洁。我需要向他学习。
2.赋值语句我比他要少,但不够简洁。
2.2代码比较(7-4):<a href=target="_blank">第二位老铁的代码
<a href=target="_blank">我的代码
1.赋值计算语句不相同。
2.最小边界定义不同。

3.学习总结

3.1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9.22 ~9.25 2个小时 20 基本的代码以及符号 这些单词在专业的意思
10.5 ~10.8 5个小时 40 Make down语法的用法和更多的语法类型 找不到代码错误的地方
10.10~10.15 10个小时 60 make down语法表格做法 什么地方该空格什么地方不要空格
10.15~10.18 12个小时 85 for语句循环体语句 更深入的错误找不到

3.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3.3.1学习内容总结
1.知识点:利用for循环语句,实现C语言的重复执行
2.案例:输出华氏--摄氏温度转换表习内容总结
3.易错点:for语句后不能加分号;far语句执行前后必须要加{}
3.3.2学习体会
学习还是需要多看书,尽管题目再怎么变,万变不离其宗。这次的PTA作业我顺利的做完前三个题目,第四题卡了很久,自己还是查了很多资料才解决。第五题直接卡死,无从下手。所以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要多看书,但我比较贪玩,在网上学完PS就不想看书了,这点必须要改,必须要更自律。比前几次更好的是自己能找出一些错误,能构思出程序的流程,这是较好的进步。

posted @ 2019-10-18 13:50  你也配  阅读(26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