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博客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8719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熟练掌握C语言的使用技巧和C语言相关工具的使用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能帮助我掌握关系运算、if-else语句、格式化输入语句scanf(),以及常用的数学库函数
参考文献
网页表格的制作方法,ACM解题,《C Primer Plus》

1.1本题目要求计算存款利息,计算公式为interest=money×(1+rate)​year​​ −money,其中interest为存款到期时的利息(税前),money是存款金额,year是存期,rate是年利率。

1.1.1实验代码截图

1.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double定义四个变量money,year,rate,interest,再用scanf读取money,year和rate三个变量,类型是常用数学函数。
数据处理:该数据运用了scanf()结构和分段函数。
1.1.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把%lf误写成%d,公式打错
.A1:注意转换说明和题目要求
1.2本题目要求计算下列分段函数f(x)的值:
注:可在头文件中包含math.h,并调用sqrt函数求平方根,调用pow函数求幂。
1.2.1实验代码截图

1.2.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double定义两个变量下x,y,再用scanf读取下x,y两个变量,类型是分段函数。
数据处理:该数据运用了scanf'()结构和if-else结构。
1.2.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把sqrt和pow打反,漏写<math.h>头文件
.A1:要细心,仔细,注意程序中调用那些函数
1.3.本题要求编写程序,根据输入的三角形的三条边a、b、c,计算并输出面积和周长。注意:在一个三角形中, 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三角形面积计算公式:area=√s(s−a)(s−b)(s−c),其中s=(a+b+c)/2。
1.3.1实验代码截图

1.3.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a,b,c三个整数,再用double定义area,s,perimeter三个变量,再用scanf读取a,b,c三个整数,类型是数学函数。
数据处理:该数据运用了scanf()结构和分支结构。
1.3.3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Q1:该空格的地方没空格
.A1:导致部分错误,反复重新打写代码才发现,注意细节

2.阅读代码

2.1.排版整齐,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
2.2.学会fun()结构的用法fun(m,n-1) 表示m个苹果放到n-1个盘子中,有一个盘子为空,剩余情况为每个盘子至少有一个苹果,那么分配方法数与每个盘子都减少一苹果方法数相同,即fun(m-n,n)

3.学习总结

3.1.| 周/日期 | 这周所花的时间 | 代码行 | 学到的知识简介 | 目前比较困惑的问题 |
| 9.22 ~9.25 | 2个小时 | 20 | 基本的代码以及符号 | 这些单词在专业的意思 |
| 10.5 ~10.8 | 5个小时 | 40 | Make down语法的用法和更多的语法类型 | 找不到代码错误的地方 |
| 10.10~10.15 | 10个小时 |60 | make down语法表格做法 | 什么地方该空格什么地方不要空格 |
3.2.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学习感悟
要学会平心静气,有时候有想掐死这个出题目的人,明明和别人一样的答案就是不对,所以不要急躁,越急噪越找不出错误。多运用百度等工具查找资料。

posted @ 2019-10-12 17:47  你也配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