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博客作业

1.你对软件工程专业或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了解是怎样?

  • . 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我在选专业时就很感兴趣的一门专业。我起初认为只要与计算机有关的它都会学,结果也差不多都要学,还有很大部分要自学。和软件工程相比,我们不仅要学软件,还要学硬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等。学的越多能做的自然也就越多,现在是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中小型需要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但全国这么多所高校大部分都有这门专业,学的人很多,这也就意味着用人单位选择的余地就很大,竞争也就越来越激烈。这门专业对英语要求比较高,毕竟发明计算机的冯 · 诺依曼;计算机逻辑的奠基者是阿兰·麦席森·图灵;发明互联网的是博纳斯·李;他们都不是中国人,自然不会用中文来写这一系列相关的资料。数学也很重要,离散数学、概率统计、线性代数以及算法设计与分析都与计算机有关。学好这些知识还只是基础,真正重要的还是实践。以上就是我的理解,还尚有不足,请谅解。

2.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 答:计算机专业需要学编程,学编程也就要学计算机语言。其中语言也分三六九等,C语言就属于高级语言,我们要学的也就是高级语言中的C语言。在C语言丹尼斯·里奇发明以前,系统软件是用汇编语言编写的。我认为C语言就如同我们长大学习的英语很重要,对我来说是也是必须要掌握的。资料显示C语言是汤普森和里奇为了能早点儿玩上游戏发明出C语言来重写了UNIX,所以C语言能写UNIX。由于C语言在全世界流行、使用非常广泛,所以C语言更好懂,也更好学。也许是我刚接触吧,感觉不好学呢!

3.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答:我希望在这门专业中学会并很熟悉电脑的各种操作(工作中很少用鼠标的那种),掌握Linux, Unix的使用方法和俩至三种计算机语言,学会计算机的计算原理和方法以及计算机英语的含义。

4.和学长学姐交流,谈谈你打算如何规划你的大一生活?

**** . 答:
①大一每天背25个单词,争取大二过四级。
②每一周做一套数学试题,和一套英语试题。
③每天打5条十行或十行以上的代码。
④每天锻炼身体,增强身体体质。
⑤加入一至两个社团。

posted @ 2019-09-24 16:53  你也配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