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零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教练和学员才是最理想的师生关系,在健身房里有着许许多多的健身项目,要说如何去练,怎么去练,也许你会的去哪个器材旁边随意去练习,虽然这样也会锻炼你的身体,但是你的效益始终不会太高,甚至在一些情况下会受伤,一个专业的教练就是在这时告诉你如何更安全更有效益的去锻炼自己的身体。老师也是一样,我们每个人的条件都不同,目标也都不相同,老师就是那个指导我们如何学习如何完成目标的人,下面是我对老师的期望。对于计算机的一些难点,希望老师能放慢一下讲课的速度;遇到困难的时候,希望老师能间接的引导我们解决难题;如果在代码有不好的习惯,希望老师能向我们提出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错误,这样才能养成一个良好的敲代码习惯;在学习上还希望老师能为我们提供一些的学习资源和一些的复习题,来增加自己的知识和敲代码的熟练度;给我们规划一个以后的发展目标,制定一个好的计划,督促我们去努力实现。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关于博客的评分规则,这些我也不是特别的懂,但是我看到老师的老师的评分标准觉得很有道理,现在的我们虽然上着大学,但实际上已经步入了一个小的社会,对于自己的以后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了,我们需要适应更多的规则来应付以后的社会生活,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评分规则,但这却能督促我们更好的去完成作业没,更好地去互相学习互相竞争。虽然这样的评分很严格,但却能充分地锻炼我们的能力,但正如老师所说的那样软件市场有 ”赢者通吃” 的规律,要想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更好的生存能力,我觉得这样的评分很好,很适合即将步入社会的我们,所以对于这个评分规则我没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讲义中的《病梅馆记》,给了我对于师生关系的更多认识,首先正如文中所说的那样,大学生并不是植物人,他们是有着自己的独立思想和独立人格的成年人,而我们需要的就是一个好的园丁,一个能理解学生帮助学生的老师,因为他决定着我们以后是否能健康的去成长,去生活。师生关系是教学的基本关系,只有明确之后才能更有目标地去学习,才能从老师那里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历,学习的效率也会越来越高。我还看了那个《强者喜欢批评》的文章,在生活中确实会犯不少错误,无论是父母,老师,还是同学的批评都会帮你指出来这些错误,批评确实是一个非常正面的东西。我们要正确地面对批评,把批评当作一种善意的规劝,定位好自己的能力,通过批评不断地完善自身,把自身的缺点慢慢改掉,我们要有容忍性和忍耐性,面对批评要怀着一颗感激和进取的心,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变强,随然别人的批评或许会很难听,但是出发点却是好的,因为只有真正关心你的人才会认真的指出你的缺点。我们不仅要明确和师生的关系,还要认真的接受别人的批评,这样我们才会越走越远,越走越强。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写一段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

     最近看了《风雨哈佛路》,这是一部关于励志的影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一个女孩努力真实的人生经历和一段自强不息的生命历程,给了我不少的触动和启发。这部影片主角莉斯出生在美国的贫民窑里,从小就开始承受着家庭的带来的各种压力,在最困难的时候还和朋友在外面乞讨,在城市的角落里四处流浪,几乎所有的不幸都发生在她的身上,但她却说过:“有谁能和生活讨价还价,我觉得,既然我们活着,就应该尽最大的努力”。在她的生命中,似乎永不退缩就是她生命中永远的主题。而对于渴望亲情的她,母亲的去世成为了她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随着她不断地的成长着,她知道了读书才是唯一的机会,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走出生活中的困境。一张完美的试卷给她争取到了读书的机会,莉斯开始上学,开始着日以继夜的读书生活,通过自己的努力她得到了一个去哈佛读书的机会,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生活没有给她退路,所以她只能一往直前,最终坐在了哈佛的课堂上。平凡的我们并没有生活在像她那样的家庭中,在她的眼里或许普普通通就是最大的幸福,她用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和顽强的意志来诠释着生命,和她相比我们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了,面对生活有太多的抱怨,遇到一点小小的困难都不愿去面对,这些缺点都是一些关于人生的问题,我们应该像莉斯一样勇敢的去面对,去坚持,对生活充满乐观,把懒惰与骄傲一起丢掉,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我相信无论自己的梦有多远,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变成现实的。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

     对于计算机的学习,我在上学期虽然了解了不少,但是学的并不算太好,新的学期了,也算是一个新的开始,应该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更好,比如说作业按时完成,上课认真听讲这些最基本的问题,虽然做到这些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坚持下来就要有一些耐心了。我的目标很简单,首先就是不挂科,然后一点点的去进步,比上个学习做的更好。对于本学期要学的内容,最主要的就是先把基础抓好,然后在一步步的去练习,在空闲时间去敲代码,并且每天都要坚持下来,只要对自己有信心就一定会完成自己的目标。上课跟上老师所讲的内容,课下自己慢慢积累知识,业余时间多看关于c语言的书等这些不算详细的计划,虽然实现这些计划对于我来说虽然有些难度,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克服,把上个学期不熟悉的知识点补齐,争取比上个学期学的更好,做的更好。
posted @ 2018-03-09 20:34  杨志群  阅读(20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