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教材内容总结

理解了功能设计与面向对象设计的区别
面向对象设计模式描述的是软件设计,因此它是独立于编程语言的,但是面向对象设计模式的最终实现仍然要使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来表达,如Visual Basic、.NET、C++/CLI等。
面向对象设计模式不像算法技巧,可以照搬照用,它是建立在对"面向对象"纯熟、深入的理解的基础上的经验性认识。掌握面向对象设计模式的前提是首先掌握"面向对象"!

功能设计是按照产品定位的初步要求,在对用户需求及现有产品进行功能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对所定位产品应具备的目标功能系统进行概念性构建的创造活动。
理解了编译器和解释器具体工作原则
知道了一些泛型的内容,命令式,声明式。
了解了一些语言的共性和差异。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及解决过程

问题:什么叫做保留字
上网查找:保留字(reserved word),指在高级语言中已经定义过的字,使用者不能再将这些字作为变量名或过程名使用。
保留字包括关键字和未使用的保留字。关键字则指在语言中有特定含义,成为语法中一部分的那些字。在一些语言中,一些保留字可能并没有应用于当前的语法中,这就成了保留字与关键字的区别。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考虑扩展性。例如,Javascript有一些未来保留字,如abstract、double、goto等等。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完成四则运算时出现了许多问题,通过自己查找和询问同学解决

上周测试错题总结

根据使用的实现策略,列表上的操作均相同

posted @ 2019-11-23 11:35  20191306张宇鹏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