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的坑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基于NABCD评论作品

1.Need需求:市面上同类型的手机及PC端飞行射击类游戏有很多,所以从需求方面来说,这款游戏的潜在客户非常有局限性。近些年较火的飞行射击类游戏,例如腾讯14年发行的《全民飞机大战》,当时吸引了很多重温儿时回忆的用户,但也很快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2.Approach做法:开发语言为Java,开发环境与运行环境为MyEclipse。

3.Benefit好处:本组项目为单机版小游戏,可为没有网的用户所使用,消磨闲暇时光。

4.Competitors竞争:自带BGM,背景炫酷,无广告。

5.Delivery 交付:coding.net上面下载源码,在MyEclipse环境下运行。

基于spec评论作品

根据运行程序说明来完成本次测评,截图如下:

1.下载MyEclipse并配置运行环境,截图如下:

2.下载项目SkyHunter1.0压缩包,并解压,截图如下:

3.将项目SkyHunter1.0导入MyEclipse中,并找到src下的com.SkyHunter.Test包,截图如下:

4.点击运行Test.java,截图如下:

 

出现错误,运行不成功。

 

《空天猎软件功能说明书》中提及的游戏功能有:

功能1:界面上有这款游戏的名字——空天猎

功能2:有进入游戏的入口,点击开始游戏进入到游戏界面

功能3:有结束游戏的出口,点击结束游戏退出游戏,关闭游戏界面。

功能4:我方战机只有一架,用鼠标控制可以上下左右移动;

功能5:敌军战机从游戏界面上方固定位置下降,飞机有很多架;

功能6:我方战机可以发出子弹击中对方战机,也可以躲避战机的攻击;

功能7:我方战机有生命值显示,被敌军飞机击中之后,会掉生命值;

功能8:游戏界面背景随着游戏的进行向下移动。

功能 9:当生命值没有了就会结束游戏,出现结束游戏界面,显示文字defeat,显示重新游戏按钮和结束游戏按钮,点击重新游戏按钮,进入游戏界面,点击结束游戏按钮,退出游戏

功能 10:我方战机打赢之后也会结束游戏,出现结束游戏界面,显示文字 you win,显示重新游戏按钮和结束游戏按钮,点击重新游戏按钮,进入游戏界面,点击结束游戏按钮,退出游戏。

 

评价及建议:由于没能成功运行游戏,所以无法对该软件功能说明书中的功能进行测评,表示很遗憾,希望Hello World!团队在beta发布时提供可被成功运行的项目。

 

posted on 2017-11-09 11:54  小白菜的坑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