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技术优点

 

 

一、SpringBoot的优势,使用它跟之前的对比,有什么改进。

  1、什么是SpringBoot

  答:Springboot是一个快速整合第三方框架,简化xml,内置Http服务器也就是之前所用Tomcat服务器

  2、Springboot和ssm、ssh框架区别

  答:ssh和ssm项目都是打成war包放到Tomcat 的 Webapps文件夹下运行

    Springboot是java应用程序内置Tomcat服务器通过命令运行

  3、为什么要用sringboot

  答:传统项目中配置文件整合复杂,最大的缺点:jar冲突问题。Springboot配置文件大量减少适合快速开发,Springboot底层实现版本统一,为所有Spring开发者更快的入门。SpringBoot开箱即用,提供各种默认配置来简化项目配置,内嵌式容器简化web项目,没有冗余代码生成和xml配置的要求,尽可能的根据项目依赖来自动配置Spring框架,提供可以直接在生产环境中使用的功能,如性能指标,应用信息和应用健康检查。

  4、SpringBoot有哪些核心功能

  答:1)独立运行的 Spring 项目

    Spring Boot 可以以 jar 包的形式独立运行

    2)内嵌 Servlet 容器

    Spring Boot 可选择内嵌 Tomcat、Jetty 或者 Undertow,这样我们无须以 war 包形式部署项目。

    3)提供 starter 简化 Maven 配置

    Spring 提供了一系列的 starter pom 来简化 Maven 的依赖加载,例如,当你使用了spring-boot-starter-web 时,会自动加入如图 1 所示的依赖包。

    4)自动配置 Spring

    Spring Boot 会根据在类路径中的 jar 包、类,为 jar 包里的类自动配置 Bean,这样会极大地减少我们要使用的配置。当然,Spring Boot 只是考虑了大多数的开发场景,并不是所有的场景,若在实际开发中我们需要自动配置 Bean,而 Spring Boot 没有提供支持,则可以自定义自动配置。

    5)准生产的应用监控

    Spring Boot 提供基于 http、ssh、telnet 对运行时的项目进行监控。

    6)无代码生成和 xml 配置

    Spring Boot 的神奇的不是借助于代码生成来实现的,而是通过条件注解来实现的,这是 Spring 4.x 提供的新特性。Spring 4.x 提倡使用 Java 配置和注解配置组合,而 Spring Boot 不需要任何 xml 配置即可实现 Spring 的所有配置。6

  5、Spring Boot有什么优缺点

    1)优点  

      快速构建项目。

      对主流开发框架的无配置集成。

      项目可独立运行,无须外部依赖Servlet容器。

      提供运行时的应用监控。

      极大地提高了开发、部署效率。

      与云计算的天然集成。

     2)缺点

      版本迭代速度很快,一些模块改动很大。

      由于不用自己做配置,报错时很难定位。

      网上现成的解决方案比较少。

 

  所用到的技术

2)缺点

posted @ 2020-02-22 23:19  Cynical丶Gary  阅读(10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