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_(Hibernate框架)Hibernate中创建实体

 

 

Hibernate中创建实体

  创建实体五个基本规则

    --提供无参的构造器

    --成员变量的私有化,提供get、set方法,提供属性

    --尽量使用包装类型

    --主键(一定要有)

    --不要加final(hibernate中使用代理机制)

 

 

  无参构造器

一、概念
java中构造方法指的是:
与类名相同,无返回类型的方法,参数可以为空,也可以带参数。
比如一个 Dao 类,private Dao(){}这个就是无参数的构造方法。
private Dao(String name){}这个就是带参数的构造方法。
作用:用来初始化 java 类,提供类的初始化和实例化,以便调用。
二、作用 new一个对象的时候要用到构造函数,例如Hello hello
= new Hello();这时调用的是Hello的无参数构造方法;Hello hello = new Hello("hi");这个是调用Hello有参数构造方法,在JAVA中如果不写构造方法的话,会默认加上一个无参数的构造方法,但是如果已经有了一个有参数的构造方法,那么无参数的构造方法就不会默认被加上.如果Hello类中已经有了一个有参数的构造方法,这时再使用Hello hello = new Hello();来创建对象的时候就会出错,这就是为什么书上要强调写了有参数的构造方法就最好加一个无参数的构造方法。
三、区别 有参数的构造方法的主要目的是为类中的属性初始化的,而无参数的构造方法,可以控制new对象。 假设你的午餐构造方法不是public 修饰 而是project , 那么别人将不只能直接new一个对象,这就起到了控制作用。 为什么要自动生成无参构造呢
? 你没有构造方法就不能new出对象 所以就给你生成一个无参构造方法 一般构造方法就是来控制你new对象的 还有就是初始化属性

 

 

  变量和属性区别

  类是创建对象的模板,所以它可以构造出多个大致相同的对象。而类中定义的例如String name; int age等等之类的,站在类的立场来说是可以重复赋值的,所以可以看作是变量。而对于对象来说,就是对象的属性。

  

 

  包装类型  廖雪峰:包装类型传送门

  基本类型不可以赋值为null,包装类型可以赋值为null

  我们已经知道,Java的数据类型分两种:

  • 基本类型:byteshortintlongbooleanfloatdoublechar

  • 引用类型:所有classinterface类型

  引用类型可以赋值为null,表示空,但基本类型不能赋值为null,如果想要把int基本类型变成一个引用类型,我们可以定义一个Integer类,它只包含一个实例字段int,这样,Integer类就可以视为int的包装类(Wrapper Class)

 

 

  不要加final

  • final类不能被继承,没有子类,final类中的方法默认是final的。 

  • final方法不能被子类的方法覆盖,但可以被继承。 

  • final成员变量表示常量,只能被赋值一次,赋值后值不再改变。 

  • final不能用于修饰构造方法。

   hibernate框架的代理模式是用继承的方式实现的,这里User 类被final 修饰无法继承,那么就无法生成User的代理对象

 

posted @ 2019-11-13 14:56  Cynical丶Gary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