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性能测试案例全过程方案八---------混合场景设计(多线程组并发运行)

2022-03-22 11:30  清风软件测试开发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JMeter压力测试(一)中设置线程组的线程数,即执行时的并发用户数,适用于单个线程组的并发测试。

如果测试需求出现如下场景,该如何使用JMeter实现压力测试呢?即JMeter如何实现多线程组并发测试,也就是Loadrunner中的混合场景测试时,该如何设置并发数?

测试需求如下:对业务A、业务B、业务C、业务D、业务E,5个业务按并发比例要求进行100个用户并发的压力测试;


JMeter是可以实现上述需求的,测试方案如下:

1.创建一个测试计划;

2.在该计划下添加5个线程组,分别是对业务A、业务B、业务C、业务D、业务E;

3.分别设置线程组业务A、业务B、业务C、业务D、业务E的线程数为:40、10、20、25、5(总并发量为100,按并发比例设置并发用户数)

 

4.在该计划下添加测试结果监控;

 

 

 

原文地址

https://blog.csdn.net/laofashi2015/article/details/7855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