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与学习资源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每天有10.1亿用户登陆微信;日发送微信消息450亿条,每天音视频通话次数达4.1亿次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16亿 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在休闲娱乐方面的案例,大数据可以帮到对电影票房的预测与统计,从而可以把票房定格在大概的那个利润范围。

例如大数据与应用分析在对电影行业票房的预测:

这个则是先从各类的电影网站里获取所需要的大量观看数据,紧接着就是通过算法来设计与运算即将的票房,预测电影质量,从而预测电影在该档期的票房占比。分析每个不定性数据的影响因素,比如说要结合市场需求的响应,还有就是电影本身的质量因素等。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大数据:海量的数据;

人工智能:模拟或扩展延伸人智能的理论、技术;

云计算:一种分布式计算,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的一片电脑云

物联网:连接万物的互联网;

区块链:一种能实现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相互关系:大数据为它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而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利用大数据提供的信息实现某种功能,提供某种服务。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大数据作为一门基础科学,无论在数据开发及分析、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训练领域,都有着核心技术和职位诉求,主要来说的话,当下,大数据方面的就业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数据分析类大数据人才,二是系统研发类大数据人才,三是应用开发类大数据人才。

随着数据规模不断增大,传统BI的数据处理成本过高企业负担加重。而Hadoop廉价的数据处理能力被重新挖掘,企业需求持续增长。并成为大数据人才必须掌握的一种技术。

posted on 2020-09-11 21:23  zhangxiaofeng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