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

单体应用架构

所谓的单体应用架构(all in one) 是指,我们将一个应用中的所有应用服务都封装在一个应用中。

好处:易于开发和测试;十分方便部署;当需要时将war复制多份,然后放到多个服务器上,再做个负载均衡就可以

缺点:哪怕我要修改一个非常小的地方,我都需要停掉整个服务,重新打包、部署这个应用war包,特别是一个大型应用,我们不能把所有内容都放在一个内容中,我们如何维护和分工合作都是问题。

微服务架构

打破之前all in one 的架构,把每一个功能元素独立出来,把独立出来的功能元素动态组合, 需要的功能元素才去拿来组合,需要多一些时可以整合多个功能元素。所以微服务架构是对功能元素进行复制,而没有多整个应用进行复制。

springboot论文翻译

posted @ 2020-10-18 22:34  DJ同学  阅读(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