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db 无线连接 调试[集合多篇博客]

    1. 先借助adb命令在手机上开启无线连接的服务: 
      使用数据线通过USB接口将手机与电脑连接,在cmd中执行如下命令: 
      adb tcpip 5555(PS:5555是端口号,可以随意地指定) 
      执行该命令后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命令执行完后,要拔掉数据线断开电脑和手机的连接。
    2. 在电脑端执行连接命令: 
      首先要查找到手机的IP地址,比如我的是192.168.1.41,然后执行连接命令: 
      adb connect 192.168.1.41:5555
      命令执行完后就已连接成功,可以在cmd中执行adb shell命令测试一下啦!
    3. 找到手机端ip地址adb shell;netstat
    4.  通过以下命令切换回USB方式:adb usb
    5. 如果无法通过usb方式连接:需要手机root,安装终端模拟器,输入
      #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上面的命令将adb的连接方式改为TCP方式并且在端口5555上进行监听.
       
      重启手机上的ADB服务,继续在手机的终端模拟器输入如下两条命令
       
      # stop adbd # start adbd
      上面两条命令将重启手机上的ADB服务.
       
      然后在手机的终端模拟器上输入
       
      # netcfg
      会出现如下结果:
       
      lo       UP    127.0.0.1       255.0.0.0       0x00000049
      dummy0   DOWN  0.0.0.0         0.0.0.0         0x00000082
      rmnet0   DOWN  0.0.0.0         0.0.0.0         0x00001002
      rmnet1   DOWN  0.0.0.0         0.0.0.0         0x00001002
      rmnet2   DOWN  0.0.0.0         0.0.0.0         0x00001002
      usb0     DOWN  0.0.0.0         0.0.0.0         0x00001002
      tunl0    DOWN  0.0.0.0         0.0.0.0         0x00000080
      sit0     DOWN  0.0.0.0         0.0.0.0         0x00000080
      ip6tnl0  DOWN  0.0.0.0         0.0.0.0         0x00000080
      tiwlan0  UP    172.24.21.49    255.255.255.0   0x00001043
      172.24.21.49 这就是我手机的IP地址,当然每个人手机的IP地址可能会不同.
      手机上的操作已经完成,现在让我们打开电脑上的命令行cmd.exe(你的电脑必须已经安装了adb, android sdk, eclipse android 开发环境)
      在命令行中输入如下命令:
      C:\Documents and Settings\beifangying>adb connect 172.24.21.49:5555
      上面命令中172.24.21.49 就是我们在手机上通过netcfg看到的地址,而端口5555就是一开始设置的端口.这时会出现如下结果
      connected to 172.24.21.49:5555
      表明你的电脑就连接成功了.你可以输入adb devices 查看已经连接的设备.eclipse的DDM
posted @ 2017-03-13 17:19  100bluesea  阅读(479)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