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产品案例分析

Posted on 2016-10-31 21:52  yzlsj  阅读(21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关于 K米 —— 的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评测

       第一次使用整体感觉还是蛮好的,在连接包厢后,点歌,遥控这些主要的功能并没有什么问题,还添加了顶歌和删除功能,这充分考虑了用户需求。另外还增加了很多功能,我觉得其中的摇服务铃功能也是很实用的一项功能。

经过测试,我发现k米存在以下bug

  • bug1:
           加好友功能并不能很好地实现。2个绑定了手机号码的用户1和用户2,用户1和用户2互相无论搜索对方的呢称还是手机号搜索结果都为空,都无法实现加好友功能。
  • bug2:
           用户A送了用户B 1个礼物,A的手机上显示A送了B一个礼物,B的手机上显示收到A的礼物。但是在用户A的礼物订单中送出的礼物为空,在用户B的礼物订单中收到的礼物为空,礼物信息并没有更新。
  • bug3:
           同样是新注册的用户,有的用户注册完就有系统送的5个K币,而有的用户并没有系统送的5个K币。
  • bug4:
           弹幕发送的有些表情会以字符的形式显示在屏幕上,也就是不支持某些图片的格式。

       至于为什么产品组没有发现那些bug,我觉得可能也是由于网络、手机型号的不同会导致某些功能不正常,以及一些疏忽,在测试的时候产品组的人无法全部测出bug。

采访

       被采访对象没有用过这个APP或类似的APP,除了现有的功能没有别的需求。

       采访对象进入包厢后,扫描二维码连接包厢进行点歌和视频直播和大家互动。用户的问题解决了。软件的评分系统还算准确的,界面美观,用户体验挺好的。最后他希望能增加练歌的功能,方便在家练歌。

       结论:推荐

第二部分 分析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6个月吧。和类似软件相比,K米功能更多,让用户们更多地互动,让用户们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建议:团队分工明确,在重、难点及主要功能上要投入更多精力。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合理管理,提高质量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欢乐ktv:扫描二维码连接包厢,遥控功能,打分功能,直播,送礼,弹幕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连接包厢,遥控,直播,直播中的互动(送礼,弹幕等),打分,动态,好友,ktv预定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一些是在ktv能用得上的主要功能,还有就是为了用户之间的互动和方便用户操作,吸引更多的人使用。其他功能在ktv一般用不上,场合不合。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能让他们在ktv更方便,解决他们的一些问题。

你的创新在哪里?

相比其他类似app有更多的功能,他们能解决的我们也能解决,并且推出ktv预定,好友、动态等考虑用户需求的功能,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会把通过专用二维码扫描进入考虑改为包厢内特定无线直接接入,因为每次我退出去开了其他应用,回去就得再扫描一次二维码连接包厢,觉得太麻烦。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4个人负责不同的功能模块,相互测试,1个美工。

任务安排:
以下安排建立在项目成员有1人做过社交类app,其他人有做过2~3个项目的基础上(无人接触过直播和连接包厢功能)。

我喜欢其中的遥控功能和顶歌功能,我觉得这是去ktv主要使用的也是方便了我使用的功能。

我会为手机点歌、遥控功能付费。

Copyright © 2024 yzlsj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