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和目标

  你有一个笔记本(或装有无线网卡的PC),可以通过网线上网,但是没有无线路由器。现在想要通过笔记本的无线网,让手机也能共享wifi上网。

环境

  Win7 操作系统。带有无线网卡的PC或笔记本。

步骤

  注:最简单的办法是下载软件“WIFI共享精灵”,按下按钮就搞定,下面的都不用看了。

  第一步:以管理员身份进入Windows命令行,执行命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pcwifi key=nidemima
  注意:密码要大于8位。



执行成后,在“网络连接”里面应该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名为pcwifi(名字可以随意修改)的Virtual wifi。


右击pcwifi打开属性对话框,再双击“Internet 协议版本4”,确保IP和DNS都是“自动获得”。


  第二步:在插着网线的那个网络适配器上右击,选属性,再进入“共享”Tab页,将其上的2个复选框全部选中,在“家庭网络连接”下拉框中,选择上一步建立的“pcwifi”。



  第三步: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名为“启动热点.bat”的BAT文档。文档内容为: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保存后。双击执行此BAT文档。

:之所以要先Stop在Start,是因为经实测发现这个虚拟wifi有时候不太稳定,用着用着就停止服务了,这时候只要再双击此BAT文档就能实现重启服务了。

执行成功后,pcwifi就不再是“未连接”状态,而是变成了“已启用”状态(小红叉不见了),进入属性对话框,可以看到系统自动给它分配了一个IP地址:



  第四步:打开手机的无线网络设置,在可用无线网络列表里可以看到名为pcwifi的网络,保持IP获取方式为DHCP即可。点选pcwifi,输入第一步设置的密码"nidemima",连接成功后即可使用手机上网了。实际使用 小米2S 手机和 ipad 测试通过。

停止和删除

  如果想停止pcwifi的服务,使用命令: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即可。

  如果想彻底删除共享wifi,使用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 network mode=disallow

posted on 2013-07-05 15:25  1-2-3  阅读(43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