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躺在温暖的床上,黑暗笼罩着我。
      尽量让心情平静。
      早上,停水停电,好在老妈提早做好了饭菜。
      要送老爸去住院,心里并不如何悲伤难过。这几年老爸身体一直不好,我也早就习惯了,只是心里十分担心付不起医药费。辛苦工作一生的积蓄,竟然不够一次手术的费用,实在让人不平。
      忘了今天是星期一,7点半出门还是早了点儿,在寒风中站了20分钟也没打着车,天又特别冷(预报说零下13度,但实际上一定超过了20度,没有大衣罩着的双腿凉冰冰的),只好先到路旁的小卖店里暖和暖和。店主是个50多岁的女人,一脸疲倦和病色,拖着绑着护膝的有些发沉的双腿忙里忙外。店主的女儿捂着胃,说话有气无力。没有电,屋里有些灰暗,并不十分暖和,一条瘦狗默默地走出来,似乎也冷得有些发抖了。
      胃有些不太舒服,忽然之间,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中午,又累又渴又饿,鼻子有些发酸,担心自己得了感冒。去吃了肯德基(似乎每次很郁闷的时候都会去吃肯德基)。
      下午,老刘发短信说是要和老李来探病。由于老爸还没决定要不要在这里手术,所以就回复说以后再说吧。算算我已经离开东芝两年了呀,这样有人情味的公司以后怕是再也遇不到了。
      换药室,一个医生正聚精会神地摆弄一坨肠子。人命,也不过是如此脆弱而又廉价的一坨罢了。

posted on 2009-12-28 21:35  1-2-3  阅读(10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