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idea 输入中文出现下划线乱码

.

.

.

.

在基于 Linux + Gnome3 环境下的 IDEA 编辑器内输入中文,会在输入的文字下方出现下划线乱码,并且偶尔会删掉已输入的文本。

由于 Android Studio 是基于 IDEA 的,所以 AS 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经过以下步骤设置即可解决:

1. 点击菜单:Help --> Edit Custom VM options...

2. 在配置文件最后一行添加:-Drecreate.x11.input.method=true 并保存

3. 点击菜单 File --> Invalidate Caches / Restart...,并选择 Just Restart 重启 IDEA 即可。

 

参考文献:

idea输入中文出错,会有下划线偶尔会自动删除其余文字

posted on 2021-05-24 11:34  0xCAFEBABE  阅读(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