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汇的清算代码是什么?

最近刚好做业务遇到了需要收取外汇的问题,平时转账吧都是国内互转,第一次遇到需要国际转账的,因此特地做了一番调查。

一般国际转账,需要一个离岸美金账户,这个账户用来收取外汇和支付外汇。

怎么跨国收取和支付呢?

需要,银行卡号,银行所在地,银行的清算代码。

那么银行清算代码是什么?

这就是本文想要探讨的问题,清算代码还分好几种。

SWIFT 即银行国际代码。如果电汇的钱是邮件,那么SWIFT就是邮箱地址,有了它基本上电汇全球都没问题。

由8到11位纯字母,或字母+数字组成。

SWIFT的编号规则一般是8位或11位,前四位为某银行代码,如中行是BKCH 农行是ABOC,紧接着四位是国别及地区代码,如中国北京是CNBJ,后面可能会有3位的数字或字母代码,一般是指具体的分支行。如:BKCH CN BJ 69C,前4位为一家银行的统一代码(如中国银行为BKCH),5-6位代表国家代码(中国为CN),7-8位代表城市代码(如:BJ),69C代表大同市分行。

FEDWIRE:也叫ABA number,即联邦结算系统ABA号码,也叫做美国汇款路径号码。

由0,1,2,3开头的9位数字。相当于美国国内银行行号。美元到了美国中间行后,中间行据此给付到最终收款行,仅用于美元在美国境内清算。

CHIPS:clearing house of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美元经过美国中转行,再中转到其他国家时适用。

是将美国以外的某个金融机构在美国的所有的中转行清算账户打包起来,成为一个总账户。由6位数字组成。

IBAN:是指国际银行帐户号码(The International Bank Account Number),IBAN不仅包括了收款人的帐号,同时还包含了收款人的银行信息,使用IBAN便于汇款准确抵达收款人银行。

在欧元区汇欧元国际银行标准账号(IBAN)是必须的。IBAN主要适用于在欧洲设立的银行,其他国家(如中国、美国)的银行是没有IBAN的。

**SWIFT / BIC / ABA(Routing Number) / BSB / SC / CC **等是用来定位银行的,也叫做清算代码。

SWIFT、IBAN 和 ABA(Routing Number)都是银行国际电汇编码的一种,只是使用地区不同而已;

IBAN 是用来定位银行+个人账号的,一般用于汇款给欧洲的国家。

ABA(Routing Number):或者叫 FEDWIRE,一般汇款给美国和北美地区的银行时使用,假设美国的收款银行没有SWIFT时,才让客户提供FEDWIRE号码。

SC: Sort code,英国使用。

CC:加拿大银行使用。

SWIFT:除北美和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大多数用SWIFT。

需要注意的是,电汇的资金流向,是“汇款银行账户—中间银行—收款银行账户”。由于中间银行扣费,实际到账金额有可能会低于汇出金额

posted @ 2020-02-23 17:51  0x1D  阅读(96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