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游戏编程大师技巧──环境搭建

  刚开微博,想借助这个平台与大家交流,写下自己的学习记录,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

  好了,进入主题。这段时间对游戏编程很感兴趣,于是在网友的推荐下开始学习《3D游戏编程大师技巧》这本书。今天来说一下环境搭建。

由于这本书还是有点年代的,而且它的代码是基于作者的前一本书《windows游戏编程大师技巧》中编写的2D引擎,在这两本书中作者用的是

dx7 sdk。但是我的电脑上装的是dx9 sdk,以后可能要直接学习dx9,所以不想安装dx7 sdk。于是有了下面纠结的环境配置。

  1、如果您没有安装dx9 sdk,请安装dx9 sdk,这里有一个:http://pan.baidu.com/s/1c0GKjuS

  2、安装完后,下载这里的压缩包:http://pan.baidu.com/s/1c0lCezA

  3、解压后,得到Include,Lib两个文件夹,这是我自己电脑上的,用Include和Lib文件夹替换您安装好的dx9 sdk安装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夹。(额........废话有点多,只是希望和我一样是菜鸟的人能看得懂)

  

  4、好了sdk装好了,剩下就来建立一个模板工程,我这里用的是vs2013,由于vs2013能够导出c/c++模板,所以以后创建新工程可以免去配置,节省时间。但是也不要求你是vs2013,其他的配置方式类似。看下面的图片提示:

  4.1、新建win32项目

  

  

  

  

  

  

  4.2配置属性

  

 

  字符集设置为:未设置

  

 

  在“包含目录”那一行最前面写上:$(DXSDK_DIR)Include;

  在“库目录”那一行最前面写上:$(DXSDK_DIR)Lib\x86;

  注意后面要有分号

  

  

  在"附加依赖项"中选择编辑

  

  在编辑中输入:

  ddraw.lib
  dsound.lib
  dinput.lib
  dinput8.lib
  winmm.lib

  

 

  好了,到此为止配置完了,您可以将《3D游戏编程大师技巧》中的Demo拷贝到工程中试一下。我这里有一个配置好的工程,可以下载来看一下:http://pan.baidu.com/s/1sjzyHxr

  下次分享在学习这本书时遇到的一些困难。感谢大家阅读,如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指正!

posted @ 2014-03-13 13:56  0odrifto0  阅读(27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