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 生涯回忆

你说过的我都不曾忘记

轻飘飘的旧时光 就这么溜走

转头回去看看时 已匆匆数年

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

你将已经踏上旧时的归途

我没啥天赋,也不够努力。论 OI 生涯取得的成绩,我是失败的。

但是我确实从信息学竞赛里学到了很多普通文化课学不到的东西。

我确实认识了很多外校的,外省的人们。如果不是 OI,我也不可能有机会认识。

所以我也不后悔成为一个 OIer。

虽然没有后悔,却有一些遗憾。没能让所有事情的结局都是美好的——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这就是人生。

我不曾忘记,南京新街口的繁华,鸭血粉丝汤的清汤寡水,最后还是吃的海底捞。我也不曾忘记成都的一马平川,成外难吃的食堂和校门口对面好吃的餐馆。

我不曾忘记我认识的每一个人,以及旅途中的风景。

随风而去的爱恨别离

姑娘你别哭泣 我俩还在一起

今天的欢乐将是明天永恒的回忆

或许我们分手 就这么不回头

至少不用编织一些美丽的借口

OI 生涯的主旋律是不断探索未知的过程。算法也是,社交也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没有做到这一点,所以常常得罪人。

现在一切都随风飘散了,爱恨都已经不复存在。我曾恨过谁呢?这世界上一定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我记住,这些人的名字重要吗?

不过,我当然能记住的是,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所有对我 oi 生涯产生了影响的人。还有我的偶像,哪怕对方并不认识我。从初二开始我就是叉姐的小迷弟了,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强很喜欢帮助人还很漂亮的姐姐的感觉。也正是因为很崇拜叉姐,所以才渐渐自己也帮助了很多人。我一直都是单方面崇拜叉姐,但是突然有一天发现叉姐评论了我的博客,感觉追星成功了,好耶!

不过,我还是想对我伤害过的人说一声抱歉。包括言语伤害和精神伤害。说起来我性格也很像叉姐,我做事有点极端。镜子破了,哪怕再拼起来也会有裂痕,我知道这些事情已经于事无补了。我只希望,能够让你不恨我。

终有一日我们定会再次相聚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流水他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

OI 生涯很长,长到我的记忆和生活全都和 OI 相关;OI 生涯也很短,短到我只作为正式考生考了一次 NOIP 就结束了。OI 生涯确实改变了我们,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校园时光,全被 OI 填满。

值得吗?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选择学 OI 吗?

我想我是会的。哪怕结局并不美好,哪怕生活并不美好。这与爱无关,我不知道我是否热爱 OI 或者 OI 圈子。但是我不后悔。

做一个普通的 OIer,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吗?普通,但有血有肉;普通,但也能活出精彩;普通,但也会为小成就而感动。

我认识了一群和我一样普通的 OIer。一群有趣的,可爱的,值得信任,也值得交往的 OIer。

这就是我的 OI 生涯了,普通,但是其实很有趣。

这就是属于我的 OI 回忆

还记得第一次写那 a+b

编译器总是 CE

那时的我怎会知道

OI 的世界这么有趣

光阴流转过了四季

我也慢慢摆脱了稚气

认识不少新同学

上课一起打游戏

时间飞逝白驹过隙

我升了一级又一级

学长走了一批又一批

恍惚间来到最后一个赛季

带着老师的希冀

被难题打成了落汤鸡

跌跌撞撞考完了 NOIP

最终也逃不过的是退役

看开点吧朋友们

我们的故事仍在继续

前路漫漫道阻且跻

希望大家都能继续努力

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posted @ 2023-11-24 17:55  0htoAi  阅读(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