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三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三次作业(074 林乔桦 091 武健男)

a:需求分析 此次作业的目的是在之前作业的基础上将关于计算的模块单独分离出来进行单元测试,并且求出相应的代码覆盖率

b. 设计测试框架, 模拟测试数据:
(1) 请给出计算模块的测试用例及运行结果
(2) 描述测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案。
(3) 请展示上面描述的单元测试的每个环节。

计算类模块测试 加+

减-

乘×

除÷

         比较compare


公约数

在测试中,由于一些数字的选择不恰当,导致代码覆盖率较低
测试截图

代码覆盖率

在每个测试类中调用了Fraction类同时测试如果输入不为分数(分母为0),但实际运行时是随机生成大于等于1的数不存在为0情况。

c:小结与感受 此次的单元测试一开始的时候一头雾水,还是不太明白到底是要干什么。后面再查阅资料以及同学的讲解之后明白了一点,单元测试就是将一些功能独立的验证它的可行性,让这个类的模块什么的都尽量定义明确,最好让它成为一个独立体 不依赖任何东西。 覆盖率则是对代码是否都是有用代码的一种检测。发现在写程序的时候就要多思考,争取做到这一个模块不单单只是为这个程序服务,在可能的情况下直接可以用到其他需要的程序上面。

d:仅仅过了两周的时间回来再看自己的代码,熟悉的感觉肯定有但是有一些地方 注释备注什么的都不是很清楚还的重头再看一步步来。而且有些地方的排版也是杂乱无章,既不美观也不好看,这些地方在以后的过程中还要尽量去注意并及时修改。良好的设计就像是我们整个建造的架构,应该做到面面俱到,抗摧毁性才会比较强。

e:项目开发的coding.net 地址
https://git.coding.net/hua12lao/thirdwork.git

f:提供此次结对作业的PSP

posted on 2017-03-29 20:47  ONLY-JN  阅读(1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