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淡定’的面试

    最近辞了职,想找一份更好的工作。昨天接到一个面试电话,是那家公司的人事小姐。她说道:“你好,我们在网上搜到你的简历,通知你明天下午2:30过来面试,因为考虑到你可能还没有离职,特意约在周六。” 我说了声谢谢。我想这个公司还蛮人性化的嘛。

    今天,10点半起来,看了一下他们发的邮件,到网上了解一下他们公司的情况。公司貌似还不错,上市公司,再找找他们招聘的职位,要求写的不是很清楚,上面只写了熟悉.net,熟悉c++。

    仔细想想,我最近好像没投他们公司的简历啊。我在中国人才热线上有两份简历,一份是毕业的时候申请的,后来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用另外一个邮箱新注册了一个新账号。而我收到他们面试通知的邮箱恰恰是我毕业那个时候注册的账号。我想他们对我的情况可能不是很了解。

    八月中旬的深圳,骄阳似火,特别是中午,我一点也不想出去。和同学聊了聊,我们建议先打给电话了解一下情况比较好,所以,我就给人事的小姐打了一个电话。问她这个职位是做什么的,她说:”系统集成方面的”。人事小姐一定不懂什么,但是他说的很坚决,就是搞系统集成方面的,:“只要你有.net开发经验就行了,我们会培养你的。”,就这么点要求?我自然问问薪水方面的东西。她说我们是上市公司,待遇不会太差,让我考虑考虑。我想既然是上市公司,给个面子,就跑跑吧。

   1点半出门,火辣辣的太阳储在头顶上。我住的地方到科技园大概45分钟车程。没想到路上塞车,第一次在南头关遇到检查身份证。到科技园已经2:40了。到了他们公司3点了。

   在他们公司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面试官。我说我是来面试的,他问:”我带简历了没。“。我说:”不好意思,没带。“,除非看到面试邮件注明要携带简历,否者我一般都是不会自带简历的。在深圳这个没有文化历史的城市,特别是关外,找一个打印的地方太难了,而且打印贵到2块钱一张。

   面试官让我做下等等,面试官出去了。人事小姐给我一张表,让我填写了一下基本的资料。我就填了大概3分钟,这时面试官进来。看我还没填完,他说:“可以了,我看看这个...”,我也不知道他想看什么,把我填写的交给他。

    面试官说“你是**年毕业的。”

    我说:“是的。”

    面试官说:“是****学院毕业的,好像没听过这个名字呀。”

    我说:“我们学校不是知名院校。”,看来他注重求职者的出身。

    面试官问:“以前那家公司是干什么的。”

    我如实回答。

    面试官问:“你做过什么系统。”

    我如实回答。

    下面开始问一些专业的问题。

    面试官问:“了解多线程吗。”

    我回答:“有了解过。”

    面试官问:“多线程怎么同步。”

    这个我确实不知道。

    又问:“类与对象的区别”

    这我说:“类就像是个模板,对象是类通过new这个关键字创建出来的。“

    面试官问:"类的成员有几种类型"

    这个很简单。我说:"public、private、protected”。

    面试官说:"可以了。"。

    一共不到15分钟。

    面试官说:“...下周一会通知你入职的...。”,这句话他说的很含糊,不过这几个字,我还是能听到的。

    3点半,面试就完成了。我真不敢相信,这样就结束了。这是我所有面试中最短的一次。

    总结:

    无论有没有希望,我只想说。招人的公司要替面试者考虑。特别是这个大热天的。出去面试一次容易不。

    聊了不到15分钟,最后说下周打电话入职,这不忽悠人嘛。

    如果没打电话就是对面试者不负责,如果真打电话让我去入职,那是对公司不负责。

    我想他们应该是看到我之前的简历。然后在看填写的表格上面开的薪水有点高,所以他只想想糊弄一下而已。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后话:

      要别人过来面试,起码要了解一下面试者,先看看他的简历。在此之前,我遇到过一个更变态的面试。

      那个面试官根本就没看过别人的简历。就打电话把别人找过来。如果觉得你不合适,就拿一些很难的东西的很变态的东西来问你,还把自己说的无所不知。最后,让你回去等通知吧。这样还不算,他这边在面试你,另外一边在打电话通知其他人过来面试,还故意让你听到,好像他们这是块宝地,很多程序员都抢着来。我告诉大家,这样的公司,不去也罢。最近不是有“狗日的”腾讯这一说吗,遇到这样的面试,我也想说一句“狗日的”。

posted on 2010-08-14 18:16  kaixingirl  阅读(3954)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