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安全] WASC 和 OWASP两个web安全方面组织机构介绍

 copy from :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b7aab9010126mn.html

 

WASC 和 OWASP。这两个组织在呼吁企业加强应用安全意识和指导企业开发安全的 Web 应用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Consortium(WASC),是一个由安全专家、行业顾问和诸多组织的代表组成的国际团体。WASC 组织的关键项目之一是“Web 安全威胁分类”,也就是将 Web 应用所受到的威胁、攻击进行说明并归纳成具有共同特征的分类。该项目的目的是针对 Web 应用的安全隐患,制定和推广行业标准术语。

Open 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Project(OWASP),该组织致力于发现和解决不安全 Web 应用的根本原因。它们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Web 应用的十大安全隐患”,总结了目前 Web 应用最常受到的十种攻击手段,并且按照攻击发生的概率进行了排序。这个项目的目的是统一业界最关键的 Web 应用安全隐患,并且加强企业对 Web 应用安全的意识。

 Web 应用十大安全隐患
Web 应用十大安全隐患

posted @ 2019-09-24 15:02  demoblog  阅读(17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