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业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Q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1.高中时有参加过学校开的关于编程的校本课程。感觉有丶意思,所以对计算机还蛮有兴趣的。
2.感觉以后毕业了当程序员还蛮稳定的。
3.感觉要学好,有点挑战性。
4.我不喜欢物理,化学和生物。

Q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我认为符合,从c到c++再到这学期的汇编语言,从在黑框里显示结果的简单程序到上学期数据库课程中自己完成的一个带有登陆界面,能完成增删改查的学生住宿查询系统,以及让我觉得学起来很难的数据结构和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都满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而且一学期比一学期难了。

Q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觉得计算机算是我喜欢的领域,至少是不讨厌的。因为一天没什么事都是在对着电脑;不至于到擅长,因为我觉得我还是很菜。很多不懂的还是要去查资料,懂得也还不够熟悉。

Q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应该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也有想过出来卖面线糊,但是感觉现在熬夜很难受,希望有正常的作息。最想去深圳,因为小时候在深圳市中心生活过。北京我觉得我可能去不起吧。公司和岗位还不知道。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有什么想法

Q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学校教的课程的知识都有掌握70%吧,有些确实是忘掉了。自己目前自学的Android也只到了很初级的控件的应用。觉得自己比较厉害的应该是查找资料的能力吧。上学期数据库实践课要求完成的数据库系统所需要的知识都是自己上网查资料学的(除了sql,其他的老师让自学),而且还算是比较早完成的。

Q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感觉有点多。至少以后要上的课都还是不懂的。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Q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选择工作。因为以我现在的心性,应该是不能够承受漫长的备考过程,以及面临考不上的后果。更不用说像A篇的作者一样在工作的时候考第二次。

Q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不大,可能我比较会找资料吧;劣势是算法学的一般。

Q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1.认真上课。
2.学习自己有兴趣的Android。
3.早睡。

3.未来的期望

Q1: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1.愿意,因为我动不动就熬夜。
2.想。
3.太强了。

Q2: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1.感觉这门课很重要,要学好这门课。能够学到一些比较实践的知识和技能。
 2.不好说,但会尽力把。优先级蛮高的。

Q3:据闻软工实践的退课率极高,在选课前你了解过这门课吗?你为什么选了这门课?如果你的队友在中途退出你会怎么做?

1.没有了解过。
2.感觉这门课蛮重要的,而且好像不选分数也不够毕业。
3.安慰她。
posted @ 2018-08-22 01:01  中华懒人  阅读(235)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