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1、自我介绍

学号021800901;我是chen;我的爱好是听音乐;我最喜欢猪脚饭(玫瑰一楼);最喜欢的一首歌是《十年》;一句想说的话:加油努力冲。

2、思考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出于对游戏的热爱,想创作一个自己的游戏,对其他专业的兴趣不大,以及家人的推荐。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大学物理等一些课程感觉不是很符合,期待中的计算机专业较有趣,而现实中需要付出一定的努力,但这些课程都是必要的。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有一部分是我喜欢的,是我擅长的,一开始会对频繁的代码感到枯燥,有句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我希望在不断的学习中找寻到编程的快乐,不断进步。

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会,会在福州的某个公司吧,后端开发等。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对c,c++能基本的使用,会使用博客园、github等,了解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等计算机相关知识。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代码能力还不是很好,效率不是很高,相关的计算机知识也有所欠缺,专业素养还不够,动手能力不足。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的选择是考研。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的英语数学还行,做事有决心,会认真去做,但计算机相关能力还暂时不足。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大三的规划安排是把该修的学分修满,努力做好相关课设,提升专业能力,利用多余时间提升自我,备战考研。

(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的代表了我国国民的创新能力的提升,技术的进步,创新思维的发展,这种氛围激发着人们的创新。无论是自研型创新或是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都需要良好的创新思维,需要切实的关注当下生活,自研型注重新的技术研发,整合优秀供应链需要对现有资源的有机利用,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作品。

3、未来的期望:

(5)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我愿意,希望能逼自己一把,去自学一些新知识,去应用,提升专业能力,并做出好的结果。我还未有过这样的经历,希望以后可以和自己的伙伴一起奋斗。

(6)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这门课不仅考验专业能力还考验合作能力,可以让我们在实践中获得经验,为以后的道路做准备,我打算平均每周拿21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去学习和实践新的知识。

posted on 2020-09-04 21:45  jcandc  阅读(17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