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0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我觉得师生关系之所以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是因为学生听从老师教导正如学员听从健身教练的指导,只有正确的跟着老师或健身教练的引导才能尽快的获取知识和体型。但是,也正如每个人的体型和身体天赋不尽相同一样,我们两个班的同学计算机基础和适应能力也存在偏差,由于人数和时间限制,不可能做到一对一的辅导,这就需要老师根据每个人不一样的特点去引导我们,就像健身教练一样。我们也会竭尽全力的去配合老师,争取早日完成学习目标甚至是超额完成。
我也希望我们能和老师像学员和健身教练一样,亦师亦友,既是师生关系,在课下也是朋友,可以通过多交流来提升我们的专业水平,我们也会在课下多费些时间来学习这门课程,毕竟专业课和那些公共课相比更为重要。也希望老师能合理的安排作业与时间,使我们能更加注重实践而不是理论性的东西。我们和老师并不是要像邹欣老师在博客里所说的那样老师混课时,学生混学分。而是通过积极的交流来让我们获得更多知识,实现双赢,也会让我们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关系更为融洽,使课堂上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同时,我也有一个小建议:我认为课堂上的进度可以稍慢一些,让我们吸收的更加充分,同时可以让老师和基础较好的同学帮助身旁程度不好的同学,不仅能减少挂科率,更能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让大家变得更优秀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博客中的评分规则既有利,但又存在弊端。它好在非常客观公正,主要按照博客的质量和完整度评分,分为三个等级,制度明显。而且按时间交有分数晚交零分增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抄袭者扣本次作业的双倍分数也有利于同学们·改掉抄袭的坏毛病。弊端就在于我们这门课主是学习C语言,主要是编程之类的东西.而写博客考验的大部分是我们的文学功底。可能会有一部分同学明明专业课学得非常好,但却折在了语文不好,表述不通畅,句子有语病上,这样对这些同学就不太公平了。而且,长此以往,评分靠前的同学越来越有动力,学习态度也会越来越积极。而后面的同学就会备受打击,自信心下降,甚至是自暴自弃。我觉得评分也可以因人而异,开始几次之后可以给排名靠后的同学订小目标,就像第一问所说的那样类似于健身教练根据个人的基础和能力制定计划,这样既可以保持学习较好的同学的积极性,又不伤害基础不好的同学的自尊心,鼓励他们也能积极进取,努力学习
总体来说我认为评分规则还是比较好的,只是有点不够完善,也可能是我的意见不对,思想不够成熟,没有老师想的全面。我相信以后老师也会对规则做出一些适当的小修改,来使评分规则更加完善,更能适应大多数同学,促使大家一起努力,提升专业能力。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由于时间关系,我只读了四五篇的超链接,但是对以下两个超链接感触颇深:现代软件工程讲义 个人项目和结对项目练习 四则运算,软件工程作业 - wordcount。这两篇文章让我感觉到了计算机的学问很深,我们还只是学一些皮毛的东西,要想学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同时这些代码再加上前两节课老师所讲的东西也让我懂得了编程也是有一定“套路”的,比如前几行都差不多,主要内容要用{ },而且每行结束后一定要打上分号,否则系统无法识别,0和O要分清还有;和:.一点微小的改变都有可能使程序运行不起来,我们以后也一定要多加练习,才能使代码准确无误的工作。而且,看完了这几个链接之后,我感觉为了以后能有更好的工作,仅仅靠学校所学的还是太少,在闲暇时间我们也要多翻看计算机有关书籍,这样才能丰富自己的能力。邹欣老师对机算机的见解很丰富也很独特,每一篇文章都值得用心去体会理解,有助于我们以后对计算机的学习,我以后也会持续关注邹欣老师的博客,好让自己有更多启发。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因为我是一个计算机初学者,之前没有接受过计算机的训练,也没有假期自己预习(不好意思啊),所以我会将绝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这门专业课中,这学期我的目标是完全达到教科书和老师的要求,如果有精力,则自己再往下预习,学习相关语言编程及数据结构。以便达到更高的水平。而且我也会上课跟住老师,有不懂的就课下通过qq问,也会在课下努练习

posted on 2018-03-17 14:18  Envy啊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