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在步入大学正式接触到编程之前,我只在高中的信息课上接触过Visual Basic,那时候只是了解到了基于那种编译环境的一些定义和输入输出方法,并尝试了一点点循环语句的应用,也对此颇感兴趣,不过因为学业紧迫,后来还是没能深入了解。那时候对编程的认知就是,通过自己的代码使电脑按自己的意愿来解决一些问题,实现一些功能。简单的如我们初学者写的“a+b”、“Hallo world”,复杂的如一个个软件和网页,这些都是编程的结果。当然不管是那时候还是现在,我的编程能力都十分十分有限,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现在终于有足够的时间来深入了解编程了。

  在大学两周的学习时间已经过去,上了5节C++课,提交了3次作业的我也有了一些新的感受。接触了C++后,我才知道原来不同语言的一些输入输出方法也是不同的,还有一些“头文件”“命名空间”之类的定义也让我有点糊涂,我想知道为什么这样子,才是“标准的格式”。在第一次的编程作业之后,我已经掌握了定义变量和输入输出等一些最基本的用法以及对格式的关注。对于经常不认真读题和比较粗心的我,错误是经常犯的事情,有时候很久都找不到错误真的很抓狂,但是当问题解决的时候喜悦的感觉也是很强烈的,也让我更加有耐心和细心了。

  对于我今后的学习,我想在每一周的周末,下周的课程开始前把将要上的内容仔细地预习一遍,勾画并记住重要的细节,在上课时认真听讲,起到加深记忆的作用,并得到更深的理解,而在课后,迅速完成作业,不拖拉,可以粗略地浏览后面的内容,并进行理解尝试,多找编程题来试手,提升自己的技能。

posted @ 2018-10-02 15:06  显示名称已被使用.!  阅读(20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