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谢旭军

一.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当初对编程一无所知,也没有选择这个专业,是通过调剂来到这个专业,也没有喜欢或者不喜欢的想法,很平常的对待,但毕竟是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当初也只是抱着把该学的学完,大四毕业罢了,学习方面没有积极性,不过上了大三忽然觉得自己这样很不好,毕竟毕业后需要这个专业的知识工作生活,所以现在也在把以前落下来的慢慢补回来。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一点也不后悔,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喜欢什么,不过我很清楚计算机这个专业很有前景,毕业之后会让我比其他很多专业的应届生更容易找工作,也会让我有更多选择。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答:也没有特别喜欢的领域,不过希望自己以后可以从事软件开发方面的工作。

二.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大学3年里,学习了程序设计基础和数据结构并且掌握了C、C++语言和算法,也学习了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概论等学科的专业知识。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目前还没有做好准备;在专业技术方面对编程接触的还是太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加倍的锻炼自己的编程能力;个人能力一般,只是完成的学校里安排下来的学习任务,没有接触过比赛和项目。

三. 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希望自己可以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虽然自己现在能力不够,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应聘这方面的工作。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作为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领军专业,计算机专业从事领域广,并且与其他专业相比计算机专业发展前景巨大,未来的任何一个行业我相信都将离不开计算机。所以我认为我所在的这个专业就是我的优势,我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朝着这个专业所需要的人才的标准方向前进。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软件设计师,目前也在努力考取证书,在毕业后也希望可以找到自己比较满意的一份工作然后朝着人生的康庄大道前进。

posted @ 2019-04-08 18:41  Mr.旭  阅读(1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