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直接在命令中输入:ifconfig eth0 192.168.1.12  的这个是临时的网络,如果Linux重启之后会失效。

2.设置完成之后查看网络是否设置成功,在命令中ifconfig的命令。

3.可以查看到的是eth0中的在iner addr:192.168.1.12 为自己添加的ip信息。说明设置成功了。

4.为了下次重启之后能继续用网络的话,那么就需要网络写入到了文件中,进行计入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中找到为为ifcfg-eth0的一个。

 

5.

vi ifcfg-eth0.的方法进入到了该文件中,在文件输入

配置添加:

IPADDR=192.168.1.101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1

修改:ONBOOT=yes

 

 6.设置网络成功之后,就需要进行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的网络。然后再次ifconfig进行查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