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从业人员的生涯前奏
360行,行行出状元。这话说的真好,行业没有贵贱之分,收入和付出受到市场的调节,我们更不必怀疑所选择的这个行业。
下面是个人的情况和当前对发展的认识,希望来到这里的大虾指导一二。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还要从自己的过去说起,不是找理由,是尊重实际,尊重现实。大学上了一年,还是那种九流的民办学校,由于担心前途就出来了(实在看不下去那种上课睡倒一片的情景,家里也不是太宽裕,强烈的愧疚感)。之后打了3年工,前年春天萌发做程序员的念头,开始攒钱,之后碰到机会顺便学了氩弧焊(主要焊铝合金),到去年6学为止一年的焊工经验可以拿到5k。参加了java培训的4个月,10月至今一直在一家公司。入行共10月之久。出生不富裕,道路挺坎坷。
每天更多的是新的技术,往往一个还没熟下个就接上了,搞得好像每天都是在学习外国的的工具,不是吗?先是C++,java,eclipse,oracle,jquery,extjs,php,.net.....
突然感觉到,这样无止境的学习下去不是办法,永远不能赶上技术的革新,所以我们发出程序员是吃“青春饭”的感慨,每天学人家的东西能不吃青春饭吗?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但是那些没用的、重复的技术都学好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还没有深入这行已经明显的感觉到有点不对,个人认为,在做技术的查属性查方法的时候,更要体会一下别人设计的思想和目的。话说,天下武学出少林,我想在it这行也有一些“规则”,要不然有的人可以用几年时间取得一定成就,大部分却在为技术而学习。
总之,IT界中国儿女在隔着一层语言的时候,更要看清楚编程的思想,未来我们靠思想产物做技术,不是靠对外国技术的掌握程度挣钱。个人提倡,程序员也要”自省吾身“,在深夜google的之余也思考一下why。毕竟后者更能决定人生的高度。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17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