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啾咪呀。

又惘又怠

Java个人作业——图书管理系统

Java个人作业——图书管理系统

一、功能调查

整体架构


二、类的设计

MVC模式

使用MVC模式,MVC是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它们是Model(模型)、View(视图)和Controller(控制),model是后端类对象的具体实现,view存放前端gui相关的设计,把前端提交的数据传到后端转换成对应的数据模型(model),通过contrlller实现。

Dao模式

UML图

类说明

cn.javacode.dao

每个Dao类里都存放了对对应model模型的操作,把传入的model模型在数据库中进行增删改查的动作,达到一个数据持久化的功能

cn.javacode.model

model包下,存放了各个功能的实例,图书添加,还书,借书,以及用户类对象。

cn.javacode.util

util是工具包,DbUtil中是进行数据库连接和关闭的操作,StringUtil是对字符串进行判断的工具类

cn.javacode.view

这里写的都是前端GUI的内容,用户图形化界面。

jdbc目录

存放数据库驱动包

阿里巴巴代码规范扫描插件对项目代码进行扫描

对每个类进行扫描,有关于起名的规范等,都做了修改。

项目运行结果

登录界面

主界面


图书类别添加

图书类别维护——修改和查找类别信息

图书添加

图书维护


借书

还书

posted @ 2020-12-09 21:37  是啾咪呀。  阅读(4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