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 内容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人工智能实战2019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 [作业要求]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uaa/BUAA-AI-2019/homework/3215)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了解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提高编程能力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了解博弈与算法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myq123/p/10855454.html)

一. 分析黄金点游戏
先假设只有两个玩家时,由于游戏规则,每次都是数字小的得分,所以两个玩家都会将自己的数字设的尽可能小,所以两个人都会提交系统可以接受的最小值。考虑三个玩家时,假设每个玩家都足够理性,每个玩家的选择都会基于其他玩家的选择,当他考虑将自己的数字变大时,在其他玩家不变时,自己将变成最远离黄金点的玩家,因此他不会将自己的数字变大。当考虑0,x,y时,只有当y>3.854x时,选x才有利,所以选0会是玩家的最佳选择。事实上,这个游戏当中玩家并不是这么理性,每个人在第一轮并没有选择最小值,因此这个游戏是有随机性的,带有人的心理因素,因此考虑的策略就必须分析所谓的趋势。

posted on 2019-05-13 10:56  myq123  阅读(3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