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开源 Redis 数据迁移工具

今天要推荐一个阿里巴巴开源工具 redis-shake,一个 Redis 的数据迁移和清洗工具,工具使用起来比较简单,也经历过大厂的认证,正确性和稳定性都有保障。

 

Redis 实例迁移到另一个大规格 Redis 实例。redis-shake 支持迁移单实例、集群等,也支持将数据备份或者迁移到阿里云。

 

 

经过迭代,目前  redis-shake 有两个版本。

从 GitHub 下载二进制或者自己从代码编译都行,redis-shake 使用 Go 语言开发,整体代码也比较简单易懂,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自行查阅。

除此之外,如果要使用数据过滤的功能,可以使用 Lua 语言进行自定义,保证了工具的灵活性。

更多项目详情请查看如下链接。开源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alibaba/RedisShake开源项目作者:https://github.com/alibaba

posted @ 2022-11-14 10:06  一个人的孤独自白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