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集合新增字段、删除字段、修改字段

Mongodb的集合插入一个字段

参数说明:

  • query : update的查询条件,类似sql update查询内where后面的。
  • update : update的对象和一些更新的操作符(如$,$inc...)等,也可以理解为sql update查询内set后面的
  • upsert : 可选,这个参数的意思是,如果不存在update的记录,是否插入objNew,true为插入,默认是false,不插入。
  • multi : 可选,mongodb 默认是false,只更新找到的第一条记录,如果这个参数为true,就把按条件查出来多条记录全部更新。
  • writeConcern :可选,抛出异常的级别。

1 、添加一个字段.  table 代表表名 , 添加字段 content,字符串类型。

 db.table.update({}, {$set: {content:""}}, {multi: true})

如,给集合添加一个状态字段

db.getCollection('contractApply').update({}, {$set: {'state':"已确认"}}, {multi: true});

2、删除一个字段

db.table.update({},{$unset:{content:""}},false, true)
posted @ 2021-01-23 11:29  一个人的孤独自白  阅读(16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