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cript 简介

一、简介

  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脚本语言,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内置支持类型。它的解释器被称为JavaScript引擎,为浏览器的一部分,

广泛用于客户端的脚本语言,最早是在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网页上使用,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二、基本特点

 

  1. 是一种解释性脚本语言(代码不进行预编译)。
  2. 主要用来向HTML(标准通用语言下的一个应用)页面添加交互行为。
  3. 可以直接嵌入HTML页面,但写成单独的js文件有利于结构和行为的分离。
  4. 跨平台特性,在绝大多数浏览器的支持下,可以在多种平台下运行。

三、用途

  1. 嵌入动态文本于HTML页面。
  2. 对浏览器事件做出响应。
  3. 读写HTML元素。 
  4. 在数据被提交到服务器之前验证数据。 
  5. 检测访客的浏览器信息。 
  6. 控制cookis,包括创建和修改等。 
  7. 基于Node.js技术进行服务器端编程。

四、特性

  (1)脚本语言。

  (2)基于对象。
  (3)简单。
  (4)动态性。
  (5)跨平台性。
 
  总的来说,JavaScript在现如今的社会中使用范围很广,也有很多用途,很值得学习。有了JavaScript的修改以及衬托,会使原本的HTML页面
变得更美观,功能也更多。
posted @ 2019-03-20 17:14  heartflower  阅读(2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