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一次作业

1、翻阅邹欣老师博客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

1)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是没有人天天看着你,请看大学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有何感想?

  看完邹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的博客,我对于大学生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看法,我觉得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谁也不用讨好谁。老师按本学科的规律特点,把课上好,教给学生准确的,切实的知识和技能;学生根据学科的要求和自己的兴趣把学习搞好。只有这样的教育,才能不断进步,健康发展。就像邹老师说的,老师现在并不需要跟我们共同学习。我们需要更强的自律性,才能在大学的课堂上更高效的习得知识。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觉得这种规则非常公平。通过博客园平台来完成作业是我在大学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也是让我眼前一亮。评分能够产生差距,也就能产生竞争,在良好的竞争下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成绩和未来。评分还能够提高学习效率,完成学习目标的手段。可是在初高中阶段,在家长老师的强压之下,你会形成一种固定的学习模式凭借自己小学、初中打下的基础,举一反三,在高中学习中游刃有余。但是通过这种博客的评分规则,能够更公正的发现自己与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从而弥补自己的不足。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结合个人经历谈谈自己的感想。

  我阅读了邹欣老师博客中的“老师与学生一起应付”超链接。老师和学生一起应付上班上课,虽然可以得到暂时的欢乐,但是回忆起来会后悔的,我觉得从开学到现在咱们学校的老师同学都很好,各司其职,努力创建美好的校园生活。这样才是对我们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老师的尊重。

2、大学之前有过编程经历吗?掌握程度如何? 你觉得该怎么学好计算机专业?

  我在大学之前从来没有过编程的经历。但是我认为计算机行业是现在蓬勃发展的行业,我应该努力学好计算机行业的基础,扎实住现在正在学习的C语言知识,从而在以后的课程中能跟上老师的进度。也只有努力学好这门专业课。才对得起自己大学生的身份。

3、我们的作业为何采用博客的形式,请看为什么你应该(从现在开始就)写博客,谈下感想。

  开始写博客有许多的好处,但是没有明显的坏处。在博客园的平台上可以结识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我们可以在博客上分享专业知识的经验,和与自己兴趣相关的经验和有趣的事。就像是我们的日记一样,博客也可以是我们每天的日记。我们可以在这里记录下自己每天的学习心得和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每天不同的感受。这样能够帮助我们保持每天不停的思考并且养成持之以恒的好习惯,这样才能更大的发挥写博客的作用。

posted on 2018-11-21 21:43  _王强  阅读(2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