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配置mysql环境变量

打开终端,输入: cd ~

会进入~文件夹

 

然后输入:sudo vim .bash_profile

回车执行,需要输入root用户密码。sudo是使用root用户修改环境变量文件。

 

在文档的最下方输入: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后面是安装路径,不同的电脑安装路径不同,

例如我的是:/usr/local/mysql-8.0.25-macos11-x86_64/bin/

然后esc退出insert状态,并在最下方输入:wq保存退出。

 

输入:source .bash_profile

回车执行,运行环境变量。

 

再输入mysql,即可使用。

 

上面的做法每次关掉终端在打开都需要重新source .bash_profile。于是 vi ~/.zshrc,在这里面添加了:

export PATH=${PATH}:/usr/local/mysql/bin

保存后 source ~/.zshrc 

posted @ 2021-06-13 19:53  村_雨  阅读(14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