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提权漏洞(CVE-2019-13272)

漏洞描述

kernel / ptrace.c中的ptrace_link错误地处理了想要创建ptrace关系的进程的凭据记录,这允许本地用户通过利用父子的某些方案来获取root访问权限 进程关系,父进程删除权限并调用execve(可能允许攻击者控制)。 一个影响因素是对象寿命问题(也可能导致恐慌)。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将ptrace关系标记为特权,这可以通过(例如)Polkit的pkexec帮助程序与PTRACE_TRACEME进行利用。获取root权限。

影响版本:Linux Kernel < 5.1.17

但是经过实验来说,对ubuntu影响更大,debian和centos高一点的就提不了权。

漏洞复现

测试版本Ubuntu18.04.1

1、漏洞exp下载,防在Home目录下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bcoles/kernel-exploits/tree/master/CVE-2019-13272

在unbuntu下面git clone以下就可以了

 

 2、对下载好的漏洞exp进行编译,运行编译好的文件

gcc cve-2019-13272.c -o cve-poc
./cve-poc

 

 3、成功获取root权限

 

posted @ 2019-10-31 15:34  ctrl_TT豆  阅读(18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