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脚本--操作MySQL数据库

  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套路,和其他语言差不多,首先连接数据库,然后在进行其他操作。

  套路如下:

#!/bin/bash

mysql="mysql -uroot -proot"  #连接数据库的语句
sql="show databases"         #要执行的SQL语句
$mysql -e "$sql"             #注意$sql要用引号括起来,因为$sql是一个字符串

#或者
#mysql="mysql -uroot -proot"
#$mysql -e "show databases"

  注意上面的代码中,最最重要的就是一个 -e 参数,功能就是让shell在cli方式下执行SQL语句。

  上面是最简单模板,复杂一点的话,可以配合switch case来根据传递的参数来执行不同的SQL语句,完成不同的功能。

  

 

posted @ 2018-03-13 22:26  寻觅beyond  阅读(4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