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强制清除Maven缓存

目录

  重新导入依赖的常见方式

  存在的问题

  彻底清除IDEA缓存的方式

 

 

 

 

 

 

重新导入依赖的常见方式

  下面图中的刷新按钮,在我的机器上,并不能每次都正确导入pom.xml中写的依赖项,而是导入之前pom.xml的依赖(读了缓存中的pom.xml)。

  

 

  当然除了这些,还可以下面这样:

  

 

 存在的问题

  上面虽然是重新导入Maven依赖,按理说,IDEA应该根据当前最新的pom.xml来导入依赖;

  reimport操作常常不能导入当前最新的pom.xml中规定的依赖,因为有一种东西叫“缓存”,IDEA在每次打开项目的时候,就会产生缓存(为了提升运行速度和效率),但是此时,却很头疼。

  虽然有时候重启IDEA能够解决缓存问题,只能说是有时候,并不能总是成功,下面介绍一种清空整个IDEA缓存的方式。

 

彻底清除缓存的方式

  

 

  选择下面的Invalidate and Restart即可清空IDEA的缓存,并且重启;注意,下一次重启后,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重新构建索引,所以可以找一个空闲时间进行。

  

 

posted @ 2019-09-21 11:47  寻觅beyond  阅读(616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