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秋-软件工程第十二次作业(三)-版本控制报告(个人)

版本控制报告

0.在吹牛之前,先回答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团队来了一个新队员,有一台全新的机器, 你们是否有一个文档,只要设置了相应的权限,她就可以根据文档,从头开始搭建环境,并成功地把最新、最稳定版本的软件编译出来,并运行必要的单元测试?
答:没有,这些文档写在博客园中,只要新来的人有语言阅读的基础能力,就可以通过这些文档了解项目的进展以及将要做什么。但是进行单元测试这部分就不确定了,得需要根据同学的能力来决定。
1.你的团队的源代码控制在哪里?用的是什么系统?如何处理文件的锁定问题?
答:在组长的电脑里和github上。用的是windows系统。目前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大家每人完成一部分功能,因此没有发生过文件锁定的冲突问题。
2.如何看到这个文件和之前版本的差异? 如何看到代码修改和工作项 (work item),缺陷修复 (bug fix) 的关系。
答:每次修改都有不同,这就是目前文件与之前文件的版本差异。阅读所有代码并且比较2份文件的不同就可以看到修改的地方。不过在git上可以直接显示不同的代码区域。
3.如果某个文件在你签出之后已经被别人修改,并且签入了,那么你在签入你的修改的时候, 如何合并不同的修改(merge)? 你用了什么工具来帮助你?
答:没有遇到这个情况。我写了代码之后,将全部的文件发给队友,他们继续修改。
4.你有20个文件都是关于同一个功能的修改,你要如何保证这些文件都同时签入成功(修改的原子性),或者同时签入不成功?
答:先备份,之后仔细的一个个签入,若不成功则删除掉新文件,不签入。
5.你的PC 上有关于三个功能的修改, 但是都没有完成,有很多文件处于半完工的状态,这时你要紧急修改一个新的 bug,如何把本地修改放一边,保证在干净的环境中修改这个 bug, 并成功地签入你的修改 --- changelist management。
答:把当前修改的地方注释掉,保留入口等基础情况,不报错就好了。之后调整了紧急的bug之后再重新开始写 。
6.规范操作和自动化
你的团队规定开发者签入的时候要做这些事情:
- 运行单元测试,相关的代码质量测试。
- 代码复审 (要有别的员工的名字)
- 和这次签入相关的issue 编号, 任务/task, 缺陷/bug 编号,等等, 以备查询。
请问你的团队有这样的自动化工具让开发者方便地一次性填入所有信息然后提交么? (高级功能, 代码提交之后, 相关bug 的状态会改动为 “fixed”, 并且有链接指向这次签入。)
答:没有
7.如何给你的源代码建立分支?
答:使用之前的文件备份当作代码分支。
8.一个源文件,如何知道它的每一行都是什么时候签入的,为了什么目的签入的 (解决了哪个任务,或者哪个bug)?
答:目前不知道。也没有记录它是什么时候什么原因签入的。
9.如何给一个系统的所有源文件都打上标签,这样别人可以同步所有有这个标签的文件版本?
答:使用github保存代码。
10.你的项目的源代码和测试这些代码的单元测试,以及其他测试脚本都是放在一起的么? 修改源代码会确保相应的测试也更新么?你的团队是否能部署自动构建的任务?
答:我个人没有进行单元测试。

 

posted @ 2017-12-07 09:36  _Rio56  阅读(3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