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沫

导航

201871010119-帖佼佼《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课程学习总结

课程学习总结(45分)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 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 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
  • 学习了136个程序案例,合计有8668行代码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 编写了18个程序,合计有3488行代码
  •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 周次

    花费时间(小时)

    平均花费时间

    第一周

    3

    5

    第二周

    8

     

    第四周 

    6

     

    第六、七周 

               10  

    第八周 

    6

     

    第九周

    4

     

    第十周

    6

     

    第十一周

    8

     

    第十二周

    4

     

    第十三周

    4

     

    第十四周

    5

     

    第十五周

    4

     

    第十六周

    4

     

    第十七周

    3

     

  • 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 在这一学期的Java结对编程当中我最深刻的是点名器以及计算器的设计程序,在这两次的编程练习当中,当第一次接触到题目时,感觉无从下手,经过在网上搜资料以及看课本例子,最后才会写出比较合理的代码,好多代码并不是自己的水平可以写出来的,但是借鉴他人的代码,通过理解还是可以掌握。每一次的结对编程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每一次又都是一种新的突破。
  1.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这一学期,我们学习了java这门语言,一开始拿到书觉得那么厚无从下手,上课老师把书上的重点知识进行了讲解,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收获自然是有的,只是我觉得并没有学的很透彻,好多知识点还是不会,有些也很模糊。但是对Java语言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总体来说,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主要采用翻转课堂和课堂讲解,我觉得老师的翻转课堂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自己真正理解的东西很少,翻转课堂对我只是进行了课前预习,上课的时候听老师讲就会比较容易一点,实验课上通过自己运行成型来强化理论知识。有时候线运行程序进行预习,在课堂讲解。课下有助教帮助和指导我们学习Java,通过给我们演示讲解程序,对我们Java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学期已经结束,但是还是有些东西并没有完全掌握,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Java对我们以后会有帮助,所以在之后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会继续学习Java。

 建议和意见:

我觉得采用翻转课堂模式对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虽然内容比较多,但是相比完全不看,上课听老师讲效果很明显。博客园上的作业我觉得有点多,尤其是理论知识总结,看着老师的PPT总结理论知识,需要大量的时间,有时候四个多小时都写不完,我觉得老师可以要求写重点的理论知识就可以了。其他的认真看了就行,

posted on 2019-12-31 09:17  黎沫  阅读(21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