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Photoshop批量替换图层的方法

平时做图片,应该有遇到这样的场景,比如P奖状、P邀请函,内容是一样的,但是图片上的名字是不一样的,要是要P100张的话,一个个手动复制改名字肯定会吐血(╯°□°)╯︵ ┻━┻

Photoshop里有个变量的功能,就是专门解决这个问题的。

先将要批量替换的图层,通常是文字图层,单独新建一层。

然后在图像-变量-定义菜单里,选择要批量替换的那个图层。勾选可见性,定义变量名称,比如name。

接着在图像-变量-数据组里导入数据。拿上面P奖状的例子来说,这里要导入的数据就是人名列表。数据支持csv和txt两种格式,csv会比较方便,可以用excel导出,也可以查看。先准备好首行数据是name,后面是人名的一列数据,保存成CSV格式。

先新建一个数据组,然后变量选择刚刚命名的name变量,再点击导入,将CSV文件导入,就会发现数据组下拉列表里有CSV里的人名。

确定好准备的数据组后,点击确定,Photoshop就开始自动批量新建文件并用导入数据替换图层了。稍等一段时间,文件就批量替换完成。

大功告成!P奖状、P邀请函都不是问题!

posted @ 2023-12-02 15:32  池月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