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移动端、微信小程序兼容性问题汇总(持续更新……

1. safari浏览器字体不能自动随网页缩放调整大小

-webkit-text-size-adjust:100%

 

2. 点击<button><input>有灰色透明背景

-webkit-tap-highlight-color:rgba(0,0,0,0);   

 

3.微信、QQ内置浏览器视频自动全屏

非腾讯域名的视频地址都会

 

4.iphoneX默认网页显示在安全区域内,不全屏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viewport-fit=cover">

 

5.flex布局不兼容,加上前缀也不行(常见于华为或旧版iOS)

display: -webkit-box;

display: box;

display: -webkit-flex;

display: flex;

须声明box和flex两种。

 

6.Android设置line-height有偏移不垂直居中

原因:1. 字体不是偶数

           2. 用rem单位

解决方案:

           1. 字体变大

           2. 增加父元素,设置diaplay: table-cell; vertical-align: middle

           3. 元素放大两倍,再缩小

           4. line-height: 1; 用padding-top撑起父元素。

           5. 用px单位           

           6. 用图片去显示

 

7.iOS默认不可点击元素点击事件失效

当委托给一个元素添加click事件时,如果事件是委托到 document 或 body 上,并且委托的元素是默认不可点击的(如 div, span 等),此时 click 事件会失效

解决方案:

  1. 将 click 事件直接绑定到目标元素(即 .target ) 上
  2. 将目标元素换成 <a> 或者 <button> 等可点击的元素
  3. 给目标元素添加一个空的 onclick=""(<div class="target" onclick="">点击我!</div>)
  4. 把 click 改成 touchend 或 touchstart(注意加上preventDefault)
  5. 将 click 元素委托到非 document 或 body 的父级元素上
  6. 给目标元素加一条样式规则 cursor: pointer; 

最后一种解决方案最简单,推荐。

 

8. 部分移动端浏览器不支持space-evenly

解决方案:

用space-arround代替,或通过设置宽度、margin等布局

 

9. 移动端(尤其是iOS)一些浏览器具有下拉回弹效果,fixed定位元素不跟着下拉

解决方案:

a. 放弃fixed定位

b. 如导航栏等要实现固定于顶部效果,无需跟着下拉,则用fixed定位

 

10.微信小程序中,textarea、input元素的maxlength不一定生效。

解决方案:

监听text.length,手动改变文本长度。

 

11.微信小程序中,输入文字时,输入法待选文字的长度会被计算在内。

解决方案:

1. 已输入文字的长度取实际长度和限制长度的最小值。

2. 传给接口的文本用splice剪切需要的长度。

 

12.iOS手机,微信小程序遮罩、picker组件会被穿透,页面上有多个picker组件时,可能在选择选项时触发其他picker组件弹出。

解决方案:

限制每次只能弹出一个picker,某个picker弹出时,其他picker都是disabled状态,点击无反应。

 

13.微信小程序,<scroll-view>元素如果用动态生成,则不会触发原生的trigger方法。

 

14.微信小程序,textarea多行输入框组件,键盘弹出会遮挡输入框。

解决方案:

设置cursor属性,指定光标与键盘的距离。

 

(持续更新中……)

posted @ 2020-06-30 15:35  池月  阅读(4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