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20155202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世界协调时间:UTC 采用 闰秒修正
  • Epoch为某特定时代开始,时间轴上某一瞬间
  • Unix/Lunux中查询1752年月历,9月少11天。
  • 设置UTC偏移,经度每15度偏移1小时。
  • 取得系统时间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方法,取得一长串epoch机器的时间观点。
  • Date实例基本上用来当做时间轴上某一瞬间。
  • JDK8中时间日期处理最重要是将 机器对时间的概念与人类对时间的概念区隔开来,让机器与人类对时间概念的界限变得分明。
  • 字符串时间格式处理:java.text.DataFormat
  • 对时间日期进行操作用Calebder实例。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add() 与 roll() 的区别
  • 问题1解决方案:取得add()实例后,用add()方法改变Calender时间,相当于进位加减法,而roll()是对日期中某一字段进行加减,也就是不进位加减法吧。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java 不兼容的类型 ?

  • 问题1解决方案:

  • 说明当前类型无法强制转换为另外一个类型。
    如:
    if(1=2),这个就会出现不兼容的类型,因为if需要的类型是波尔类型,而1=2是一个赋值语句,所以就不兼容,必须改为”1==2“,这个才是一个波尔类型,结果为false。
    备注:每个类型都有基本的要求,如果不满足转换要求都会报不兼容的类型错误。

-我删除了第二个long,short,medium

代码托管

-

-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下面哪条命令可以把 f1.txt 复制为 f2.txt ?
  • A . cp f1.txt f2.txt
  • B . copy f1.txt f2.txt
  • C . cat f1.txt > f2.tx
  • D . cp f1.txt | f2.tx
  • E . copy f1.txt | f2.tx
  1. 答案: A C

下面代码中共有()个线程?

public class Thread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MyThread myThread =new MyThread();
        Thread t1=new Thread(myThread);
        Thread t2=new Thread(myThread);
        t1.start();
        t2.start();
    }
}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
    ...
}
  • A. 1
  • B. 2
  • C. 3
  • D. 4
  • 答案 :3 主线程不能忘

结对及互评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 欲速则不达,这句话说的非常对,以前老师让一个星期看两章,80多页书,每星期至少花20小时,比其他课总和都多,而且事倍功半,这绝不是我一个人这样认为,实话说,狄维佳同学真的很用功,她严格按照老师的思路来,并且把时间规划的井井有条,但是我们大多数人不像她一样那么优秀,我们大多数人6月份还要考四六级,在一门课上实在耗不起这么多时间,而且我们就算耗了这么多时间,又记住些什么,每星期将近100页的内容而且原来根本没接触过,久而久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应付,学生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这星期就20多页内容,我仔仔细细的看,一个一个程序的编,发现比原来几星期看的的确效果好了不少,是什么原因呢?我认为内容刚刚符合我们接受的速率,java要学好一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把那么多的东西放在短短几个星期,还是课下学习,敢问谁能学的很好?虽然java是门选修,但是有很多学生初衷就是好好学习,想学好它,结果是什么,有的已经结课的学长学姐们连java到底是什么都不太明白。
  • 我不敢说我其他课怎么样,但是c语言在班里应该还是属于不错的,当初也是励志学好java,疯狂投入时间,结果呢,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老师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但是课上时间有限,老师课上基本上就是考试和解决同学下课问的问题,但是我们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不会用java语言,课上解决再多的问题都是治标不治本,我认为真的没有好好讲一下课本来的实在。
  • 我们学习java更多的应该应该学习这门课的思想,但是事实是由于Java语法的生疏导致编程就是拿着c语言的思想去用java语言实现。 而且就拿第六周的蓝墨云考试来说,多选如果没全答对就错,那这和不写有什么区别,最高分11分,20分满分,从第十几个开始就7分了,这严重不符合正态分布,而且综合正确率27%真的已经反映了问题的严重性了啊!这次考试2分一个档次,就是说这次小测两分你期末成绩就多一分,这不公平啊!原来笔试时候5分一个档次,现在呢,可能辛辛苦苦两天写的一篇优秀博客还没有一次小考试一次计算机失误或者对一道题来的实在。那对那些平时很用功但是考试比别人少了一分就少了一档的同学来说多不公平啊!!!真的,可能很多学长学姐都知道这些问题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表达,但是上次的考试学生成绩的情况让我感觉作为一名系里的学生有义务站出来表述一下自己的观点与看法:
  • 娄老师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好老师,应该算电科院最勤奋的老师之一,但是我认为现有的教学方式可能真的不适用于绝大多数的学生,古语云“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些话没错,从扇贝打卡淘宝上代打就可以体现,只有真正提高学生对这门课的兴趣,学生才会真正的去学习这门课。如何吸引学生对java的兴趣,我认为应该从学生们真正需要什么需要怎样的授课方式入手,从学生切身学习精力和接受模式出发,才会有好的效果,我问过很多同学,大家都认为课上多些比重给课本内容的学习,其效率远高于课上解决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是极个别人的问题,其他人根本没出现这样的问题老师讲的对他也没有吸引力。而且一节课时间短暂,根本解决不了几个问题,回归课本。 课上10分钟能讲懂的书本如果不讲,可能学生课下花1小时也看不明白,而且很快会忘,久而久之,学生自信心会极大的受挫。提出的问题可能过两星期自己都忘了。然后对待这门课态度也会越来越差。 所以,我希望老师回归传统教育模式,线上教学固然新颖,但是这个体制没有改进到成熟之前可能回归课本教学效果更加显著!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4周 200/1000 1/9 20/20
第5周 300/1300 1/10 18/38
第6周 500/1800 1/11 22/70
第7周 200/2100 2/13 7/77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 计划学习时间:10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8小时

  • 改进情况:看快了

(有空多看看现代软件工程 课件
软件工程师能力自我评价表
)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08 23:00  20155202张旭  阅读(394)  评论(2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