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两步,三步,四步,五六七八九十步

html页面中拍照和上传照片那些事儿(二)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cnzt       文章:cnzt-p

http://www.cnblogs.com/zt-blog/p/6895352.html 

 

本文主要说下iOS上传的照片在安卓机上翻转的问题。

问题:苹果机竖着拍个照片,上传到server,再在安卓手机打开,发现图片翻转了呵呵哒……

原因:苹果手机默认的方向是水平且home键向右的方向,所有竖着拍照相当于顺时针转了90度,恩。所以到安卓手机上翻了90度。

解决方法:

1. 前端js解决

  利用canvas和exif.js(用于读取图片的exit信息,如orientation)达到目的。

  思路:

  html --  input(type=file)输入框,用于上传图片的

  js -- 用FileReader读取file文件,将结果用于新建一个图片Image的src,图片加载完成后创建一个canvas,根据图片大小设置canvas的宽高,将图片画到canvas画布上。用exif.js读取图片的orientation相机的方向信息(1-8),根据方向决定canvas画布需要转多少度,最后将旋转后的canvas转化成dataurl赋值给dom预览。

  orientation参考这里

 

  弊端:这样只能改变本地预览的图片方向,如果是直接向server发送file文件作为request data,则此方法不能达到目的。

 

2. server端解决

  server端拿到图片后处理orientation,这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posted @ 2017-05-23 18:07  cnzt  阅读(6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