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每日发现练习》打印书籍

书籍购买地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5373348133

 

每日发现101:第0天【写在开头的话】

 

心理学家对生命有一种观点,他们相信人生来不是白纸,而是与生俱来带着使命,只是还未发现而已。也许你会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大家都希望生活有更大的实现意义,但为什么身边的人却总被生 活所困?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留意身边的社会现象就会发现,人是很容易迷失自己的。一个人升为管理者,就以为管理者就是自己;一个人被粉丝包围,就以为名利 是自己;一个人腰缠万贯,就以为金钱是自己;还有人有了爱人,就以为爱人是自己的全部。我们是否可以试着问问自己,在得到这些东西之前我是谁?有了这些东 西以后,谁又是我呢?不需要保持对身外之物的距离,但需要清醒的感知自己真实的存在,你能做到吗?

 

真正能做到的也许并不多,但是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不迷失自己。那如何做到呢?这需要我们付出时间和精力去思考自我。敏捷个人的101每日发现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自我,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提高自我感知能力;然后使用欣赏的眼光接纳自己;再通过敏捷个人的101每日认识练习去深入清晰的剖析认识自己、管理自己;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之上,我们最后再给自己定位,创造一个真正的自我。

 

 

在【发现自我】阶段,我们通过放大视角、采用提问的方式去感悟生命、生活、成长、幸福,逐步感知自我的存在,希望大家通过每日发现的练习去认识你的人生。这个练习也属于敏捷个人的日常习惯养成练习,目的是通过一系列问题和观点的引导去激发你思考和认识到你或许遗忘的地方,身边的事、身边的人,甚至你自己的内心。希望能通过每日的思考,能够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不要急于获得什么,练习本身并不会聚焦在生活某一点,或者根据特定人群设定具体范围的问题,你并不一点需要完全赞同上面的观点,但只需要思考就能形成自己的东西。

 

如果你刚开始学会思考,那么这些问题一定会让你觉得头疼。不要紧,继续练习思考,相信经过锻炼的大脑会开始回归孩子时代的健康状态;如果你已经思考过这些问题,那么想想对这些问题现在是否有不同的答案了?

 

 

有人问为什么敏捷个人的几个系列练习都是101呢?101有"超越百分百",做到卓越的意思。背后还有一个理论就是,同一个动作重复21天能成为习惯性动 作。而涉及形成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有关的习惯,如自省,则需要更长的持续时间,得经过一年的不断重复才能进入"习惯的稳定期"。

 

每次练习后面我会简要分享一下我的看法,你可以在书中空白处写下你所想写的。除了你一个人练习之外,你还可以看到每天附有一个网文链接,你可以和大家一样,在那里回复你的主要思考内容,写下来可以让你的思考更为深刻,在那里也许你可以找到与你一起奋斗、一起思考、一起成长的敏友,互相鼓励不要放弃。

 

101,你确信你能坚持吗?如果你已整装待发,那么让我们,从这一刻开始,每天给自己留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和敏捷个人一起度过成长的一天

 

目录

 

 

 

书籍购买地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5373348133

《敏捷生活练习》打印书籍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sina微刊:http://kan.weibo.com/kan/3483302195814612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3-06-04 12:02  周 金根  阅读(1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