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工具2: Reversal

本文更新版本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1855.html

 -----------------------------

昨天我写了【思维工具】系列的第一个工具SCAMPER,这个工具属于创新工具之一,今天介绍第二个创新工具Reversal

名称

Reversal

作用

改善产品或服务

如何使用

Reversal是一个简单的用来改善现有产品或服务的工具,通过问一些你本来想问问题的对立问题来获得结果。

个人观点

当有时正面问的时候没人回答时,可以采用这种方式。这种方式还可以帮助我们找出as-is中的问题。

示例

例如你想要改善服务中心的响应。使用Reversal你可以问自己:“我如何做可以降低客户满意度?”考虑这个问题后,你可能会有以下答案:

  • 当客户打电话过来时我们不接电话
  • 不给产品知识的回答
  • 态度粗鲁一些
  • 给出错误的建议

当使用Reversal之后,就可以找出答案相反面可能就是我们需要做的了。

参考:http://www.mindtools.com/pages/article/newCT_01.htm

 

思维工具1: SCAMPER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openexpressapp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1-01-27 11:03  周 金根  阅读(295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