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管理:简单,我微博中的一句话,总有你喜欢的

本文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1939.html

 

 

 

 

 

 

 

 

 

 

 

 

 

 

 

 

 

 

 

 

 

 

 

 

 

 

 

 

 

 

 

 

 

 

 

 

 

 

 

 

 

 

 

 

 

 

 

 

 

 

 

 

 

 

 

 

 

 

 

 

 

 

 

 

  今天在新浪微博中看到一句话,【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突然发现微博就是一个简单的工具,简单的一句话就能说出你想说的东西。敏捷结果练习中专门有个练习讲谚语和隐喻的,有时候往往就那么一句话一个念头就可以自己充满电,于是突然想把我在微博中发的一些简单文字合集一些贴上来与大家分享一下,总有你喜欢的吧:)

  更多内容我的新浪围脖: http://t.sina.com.cn/openexpressapp

  1. 学习孩子的优点:没有偏见、信任别人、自信、有梦想、体谅、当下、喜欢自己、创造性、探索精神
  2. 快乐的人并不是没有烦恼,而是善于排除烦恼
  3. 快乐的秘诀,不是做你所喜欢的事,而是喜欢你所做的事
  4. 功夫熊猫中智慧的老乌龟说了两句话: 1. Nothing is accidental 2.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5. 90岁的时候什么都有了,就是没有未来,你现在拥有未来等于拥有一切。
  6. 学习要领:投入多少、收获多少;参与多深,领悟多深;未曾经历、不成经验;敞开心扉、方有心得。学习=知识+实践+思考+心态
  7. 一个人可以自然地变老,但是不一定自然地变得成熟。
  8. 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但却不能不做的事,这是责任;生命中又很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这是命运。
  9. 生命犹如一片绿叶,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的枯黄,但它的叶脉还是那么清晰可见。
  10. 常遇困境说明你在进步,因为人就是在不断地解决问题中提高的
  11. 如果你坚信自己做得到,并对所作的事情有极大地热情,就能帮助你迅速完成目标。
  12. 寻找快乐的唯一途径就是试着让别人快乐
  13. "Be careful the environment you choose for it will shape you; be careful the friends you choose for you will become like them." W. Clement Stone
  14. 企业发展需要使命、价值观,个人也是一样的,理解了个人发展才能更好的去体会企业发展
  15. 赖世雄教你学英语需要:1. 善用你的每一分每一秒 2.少就是多,慢就是快 3. 持之以恒
  16. 在这个凡事都讲求效率和组织才能成功的年代,没有人能容忍自己做事没效率,特别是某些本来就不难的事。
  17. 网络时代怎能不懂开放平台。要懂开放平台,为何不从用用开始呢。晚上开始学习一下新浪微博开放平台,先开发一个应用瞧瞧,切身了解应用开发的过程
  18. 稻盛和夫人生方程式:人生.事业的结果 = 思维方式 X 热情 X 能力
  19. 俞敏洪:不要看轻自己
  20. 生命过的是一种过程,而不仅仅是一种结果
  21. 马喜欢奔跑、但它跑一段时间就累了,累了马就会玩,转圈,或者说吃草,就不动了。但是骆驼一旦开始走了,一走就是一天,骆驼一辈子走出来的距离可能是马的一倍以上。
  22. 决定人生未来三要素:智商、情商、逆商
  23. 人生不是百米赛跑,如果是百米赛跑,你比我早跑一两秒钟,我可能就追不上你了,因为总共就一百米。人生是看不到头的马拉松,一走就是一百年的路程,只要现在你开始行动都不晚!
  24. 大部分由于兴趣而不是生计学习编程的人,内心真正渴望的都是去做研发,只不过没有人告诉他们开发和研发的巨大差别。现在不少大公司都有自己的研发部门,有一些还成立了自己的研究院,想要一直做技术的同学不妨尝试一下。
  25. 如果说开发产品是“输出”,那么学习思考就是“输入”,只有输出没有输入整个人就会废掉,完全沦为一颗螺丝钉。
  26. 没有人特别夸赞 Google 的产品“好看”,但它们都特别好用,Google 注重的是易用、快速,用户体验是很棒的。
  27. 学习产品设计是慢功夫,没有什么速成的捷径,只有一点一滴地不断积累才能培养出敏锐的产品意识和深刻的洞察力。
  28. 判断一个人在团队中是不是“很牛”要看他对团队对产品的整体贡献,而不是他的个人能力。
  29. 如果你真心希望改变你的生活,你要像孩子一样敢于幻想,像勇者一样敢于失败,像做自己一样敢于坚持,还有像禅师一样安然。
  30. 做开发不是做学术研究,你的任务不是去钻研技术,而是利用自己的技术把产品做出来。这就是说一定要实践自己所学的并创造出价值
  31. 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但绝大多数人渐渐活成了盗版
  32.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的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有谁能取代她作为万物的地位
  33. 改变环境的另一个途径是找出一些必须每天做的事情,然后把它们和自己的目标结合起来。因此,与其买一张健身房会员卡——很多人买了之后就没用过——不如 “把你的车留在家里,步行或乘公交车去上班。” Morewedge博士说,因为这是你每天必须做的事情,而从椅子上站起来前往健身房则不是非做不可的。
  34. 试图靠意志力改掉坏习惯,就像试图用水枪射穿砖墙一样徒劳。但Tabibnia博士指出了一种更有效的办法:循序渐进地树立能够成功实现的目标,并且“用好习惯代替坏习惯,这样你就不是在戒除不健康食品,而是逐渐用健康食品取代它们。
  35. Tabibnia博士说,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意志力”可能代表我们大脑中用来处理意外情况或紧急事件的那一部分。但大多数人的新年决心——节食、锻炼、戒烟或戒酒——涉及大脑的另外一部分,她称之为“习惯系统”。
  36. Morewedge博士说,几十年来的社会心理学研究告诉我们的就是“我们极大地忽略了周围环境对我们的影响”。
  37. Loewenstein博士说,“人们对自己的自控能力惊人地乐观”是很多人无法把决心坚持下去的主要原因。
  38. 诺贝尔奖获得者具有以下几个共同心理特征:(1)对自然界和科学现象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兴趣;(2)从小具有一种自发的探索精神和强烈的想像力;(3)具有 强烈的自我成长动机和成就动机;(4)高度的创新性、独立性和求异性;(5)具有反潮流精神,不追求物质利益;(6)刻苦、顽强、百折不挠的精神。
  39. 一个今天抵得上两个明天,撕一张日历很简单,把握住一天却不容易。
  40. 北风和南风比威力,看谁能把行人身上的大衣脱掉。北风首先来一个冷风凛凛、寒冷刺骨,结果行人为了抵御北风的侵袭,便把大衣裹得紧紧的。南风则徐徐吹动,顿时风和日丽,行人觉得春暖上身,始而解开纽扣,继而脱掉大衣,南风获得了胜利。
  41. “差不多”与成功永无交点
  42. 即使是不成熟的尝试,也胜于胎死腹中的策略。
  43. 持续做,重复执行,你会发现你做事的效率会改变很多。
  44. 从“知道道理”到具体“做到” 需要经过3个层次的转变:知识层次的转变、态度的变化、行为上的变化。
  45. 胸怀大义,描绘蓝图;冷静细致,设计路径;坚定信念,快速行动;反思改进,持续前行;步步为营,必定成功
  46. 做事=知识+见识+胆识
  47. 想了一下敏捷个人的定义: 平衡和快乐的生活态度,节奏和反省的生活系统,价值和卓越的生活哲学,一起来做敏捷个人吧!
  48. 尽管大部分业内公司没有好的架构设计能力,但并没妨碍这些公司的业务正常运转,大部分情况公司生存之道在于商业,而不是技术之上,但这个的前提是技术不要成为绊脚石
  49. 很多东西并不能只通过逻辑分析来解决,而必须通过修心、修行、修性的方式来解决。
  50. 向对象的设计和软件架构都是解决软件设计问题的方法——二者都是工程方法,是有助于开发者提高效率的工程技能。软件架构更多地关心设计问题并解决它们,而非编写的文档
  51. 敏捷个人是一种生活态度、一个生活系统、一股生活力量
  52. 真正的幸福的达成不是通过自我的满足,而是忠实于一个有价值的目的。
  53. 先粗读,再精读,是很好的阅读方法,读书一定要把重点圈出来,便于检索,至于圈的习惯,可以人各有异。不过,我的建议是先读前言和目录,先有个结构,然后顺着去读,会思路更清楚一些.
  54.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一个人的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 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1-7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不自然”.7-21天左右,此阶段表现为“刻意,自然”.21-90天左右,此阶段表现 为“不经意,自然”
  55. 以前说休息一下,指的是放下书本玩下电脑,现在说休息一下,是离开电脑看会书什么的
  56. 提高孩子情商的六点建议:一要经常表达爱意;二要帮助孩子表达情感;三要教会孩子独自决定;四要肯定孩子的情绪(允许他们发脾气);五要承认他们取得的成绩;六是不要过于溺爱(不要说“这事你不行,我来替你吧”)。
  57. 目标不一定是需要达到的,目标往往只是用来帮助你瞄准方向。李小龙  
  58. 有许多事情,不是因为难做到才失去信心;而是因为失去信心,事情才变得难以做到
  59. 当我们是少数时,可以测试自己的勇气;当我们是多数时,可以测试自己的宽容。
  60. 我们愿意通过专业测评来了解自己,却很少知道,对自己最专业的人,其实是自己的内心。我们愿意花几个小时来做一个测评,却很少安静下来几分钟,问问自己想要什么。
  61. 无趣之人,往往是无胆之人。孩子对学习“不感兴趣”,往往是由于自己觉得没有学好的能力,或者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父母的要求;老人们对任何事情都 “不感兴趣”,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能力不足,或者怎么做都没有年轻人做的好。但是没有人愿意说我很害怕,所以他们骗自己说,我根本不感兴趣!
  62. 有孩子之前,周末是自己的,现在是孩子的;以前可以睡觉睡到自己自然醒,现在可以睡觉睡到孩子自然醒!
  63. 时间管理不是管理时间,而是整理思考、执行任务、规划未来
  64. 用语言道歉的人有时是因为他不准备用行动道歉。
  65. 任何一个有点价值的程序里都会有至少一个bug。
  66. 软件直到被变成产品运行至少6个月后,它最严重的问题才会被发现。
  67. 开发一个傻瓜都会使用的软件,只有傻瓜愿意使用它。
  68. 如果你想麻烦被自动处理掉,你得到的是自动产生的麻烦。
  69. 用户不会真正的知道要在软件里做些什么,除非使用过。
  70. 与其寻找远处的幸福,不如马上在脚下播种幸福
  71. 做事不抢时间,不求多,稳稳当当地做,就能做许多事情,这有多好!
  72. 越是认为自己行,你就会变得越高明,积极的心态会创造成功。
  73. 积累的知识越多,成功的希望就越大。
  74. 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
  75. 一旦确定了目标,就应尽一切可能,努力培养达成目标的充分自信。
  76.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命运的设计者和建筑师。
  77. 知识是外在的,是我们对所见事物的认识;智慧则是内涵的,是我们对无形事物的了解;只有二者兼备,你才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78. 良好的方案往往不是由互相容忍得来的,而是争吵的结果。
  79. 不要让你的幸福有赖于他人。只有你才能让自己幸福。如果你无法自尊自爱,没有人会让你幸福。全然接受你自己,包括你的优点和缺点。作出你认为恰当的改变。--Stacey Charter
  80. 成功人士坚持方向,经常改变方法;失败人士坚持方法,经常改变方向。
  81. 爱因斯坦说: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业余时间。
  82. 很多时候我们是不能选择去做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选择用什么态度去做
  83. “多数人的失败不是因为他们的无能,而是他的心志不专一。”——吉鲁德
  84. “不要害怕你的生命会结束,而要害怕它从未开始。”——格雷斯.汉森
  85. 通常影响我们效率的,不是繁杂的任务和时间管理的问题,而是我们的情绪!
  86. 就像实施敏捷一样,很多事情简单,但是不容易
  87. 通常让我们疲倦的不是劳累,而是枯燥乏味
  88. 失败从这里开始:低估自己的能力、在不尊重的组织中工作、与不喜欢的人共事、不告诉别人你在做什么....
  89. 把自己当成别人——审视自身 把别人当成自己——换位思考 把别人当成别人——尊重个性 把自己当成自己——坚持自己
  90. 《狼图腾》:1.没有猎物我们就去寻找猎物,发现猎物我们就去追逐猎物。寻找、发现、追求、获得——这就是狼的生活要素。2.狼捕猎的高效率来源于命令下达后的立即执行,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只总是找借口的狼,否则它们早就饿死了。
  91. 永远要看到你还有什么,而不要去看你失去了什么。--Robert H. Schuller, minister and author
  92. 生活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罗曼·罗兰
  93. 信念是人类所拥有的最大力量,当你深信不疑,就没有什么能让你屈服。
  94. 一个人时,善待自己;两个人时,善待对方。
  95. 问题越大,机会也越大,没有人会付钱请你你解決不是问题的问题。
  96. 好的领导带领人们去他们想要去的地方。卓越的领导带领人们去他们应该去但没想到要去的地方
  97. 未来属于敢于冒险的人,而非寻求安全的人。你越是寻求安全,你越是感到不安,你越是寻求机会,你就会获得越来越多的安全感。
  98. 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
  99. 保持青春的秘诀,是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100.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101. 学习有四个层次:1:认知,记住你所学的,并理解它的意思;2:领悟,在生活、思考、以及深入学习中,对知识有感悟;3: 做到,在生活中具体运用知识;4:得到,持续做,坚持做,最终获得好结果。
  102. “赢”由五个汉字组成:亡、口、月、贝、凡,包含着赢家必备的五种意识或能力。 亡:危机意识;口:沟通能力;月:时间观念;贝:取财有道;凡:平常心态,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
  103. 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如果有的话,就只 有两个:第一个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第二个就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请回过头来再照着第一个秘诀去做。——丘吉尔
  104. 无论梦想和愿望是多么高远,现实中的每一天都要竭尽全力踏实地做。
  105. 学习前人的都是为了超越而不是重复 ——山德鲁
  106. 改变行为最好的办法是改变你的观念
  107. 成功的真正机会并不在于工作之中,而在于一个人的内在。--Zig Ziglar
  108. 自己思考事件快乐的事情,教别人思考是学习思考、锻炼思维的最好方法。
  109. 为明天做准备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能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
  110.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这世界上最难的事是坚持,最容易的事也是坚持。最重要的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东西,而要着手做身边清楚的事。
  111. 真正的、持续的幸福感,需要我们为了一个有意义的目标,而去快乐地努力和奋斗。幸福不是拼命爬到山顶,也不是在山下漫无目的游逛;幸福是向山顶攀登过程中的种种经历和感受。

 

更多内容我的新浪围脖: http://t.sina.com.cn/openexpressapp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敏捷个人微刊:http://kan.weibo.com/kan/3483302195814612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1-01-14 14:26  周 金根  阅读(390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